close


會寫上邪,是在一個非常沮喪的上午。

我剛剛跟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分手,所有的愛情都耗盡了,就算有對象,我也提不起戀愛的心情。

其實分手最痛苦的倒不是失戀,痛苦的是失去戀愛的能力。

但是,我還是很希望被擁抱,被照顧,被愛的。

好吧,我是個五年級的女生。在正常的情形下,應該是上古生物了,怎麼對戀愛還有這種固執的執念?

但這也是女人的悲哀吧?從年輕到老,都無法擺脫對愛的執著。只是像是上了年紀,就被迫必須道貌岸然,超然到好像聖女一樣,對愛情不可以有興趣了。

跟我們同年級的,只想跟學妹交往。我們的學弟,又小到不成熟,對大姊姊有興趣的也不多。

更糟糕的是,現實中的男人似乎越來越現實也越來越逃避責任,我想我是對人類很失望了。

那麼,我們就來塑造一個完美的情人(?)吧。

故事就在我曬衣服的時候,誕生了。

一開始只是寫來發洩的,寫到第二篇,開始覺得有趣,然後是第三篇、第四篇……寫作的這段時間,像是上邪也在我家坐著看。

或許純真的妖魔比複雜可恨的人類更適合當情人吧?

寫完以後,我大大的吐了口氣,微笑了起來。覺得……如果我的上邪沒有出現,那就這樣也不錯。

只要能夠繼續說故事,我想,活著就還有一點意義。起碼在故事裡,我還可以談談戀愛。

往往這種虛擬,比現實還更真實。最少……我在寫故事的這段時間,我是快樂的。

寫作的期間,很多網友熱烈的討論上邪,有人甚至很認真的問,到底上邪可以在前陽台撿到,還是後陽台撿到……

(點點點)

更有朋友乾脆跑來我亂得一塌糊塗的小窩翻看看我把上邪藏在哪兒了。

(更點點)

孩子,別傻了。上邪是我虛構的。如果真有這樣毛茸茸、軟綿綿、無所不能卻怕辣,一手好手藝又聰明智慧的妖怪,那天下的男人還混什麼啊?

(我是比較希望男人好好的檢討自己一下……)

但是經過無數哭訴和抗議以後,好吧,我就加持一下……

希望妳在妳家陽台,也可以撿到一隻上邪。

人生總是要充滿希望的嘛。

(不負責任的作者光速逃逸)
(撿不到,不關我的事情喔)
(如果撿到了……我會替妳祈禱。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啊……)

                                                                                                       蝴  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