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大概會被出版社打死。= =

但我真的不希望大家為了買書而縮衣節食,或覺得不買書好像不對似的。

我從來沒想過要當個暢銷小說家,我也知道我的才能大約就這個層次而已。有人閱讀後回應,這就是我的稿費了,至於買書,我總抱著歉疚的感覺。

但現實就是現實,我靠出版社給稿費養家活口,所以希望最少做到不要賠錢的地步就好,但許多小朋友為了買書而縮衣節食,非常困頓,我也覺得很內疚。

因為我出版量大,出書量也很驚人。雖然因為書稿常常積壓很久,但是出書的時候常常好幾家一起撞期,或是我沒預料好連同人誌一起出,我真的一直都很抱歉。

應該我到今年年底會償還完大部分的稿債,明年恢復一月一書,然後一年3本左右的同人誌或雙人誌(這個要看愛倫),即使如此,也不用每本都買吧…

與其買書,那還不如多交幾篇感想。

真的,先把自己的生活顧好,買書是很其次的事情。反正書的銷售量不好,只是代表我該檢討不是嗎?這不是讀者的責任。

我一直很任性的要專業寫作。這在台灣是很不可能的事情,而我硬要如此,也讓許多人一起辛苦了。

也拿自己沒辦法,這樣的任性啊…為了幾個漏洞百出,亂七八糟的故事,賠上我一生的心血和健康,也給別人許多困擾,真是個讓人沒辦法的傢伙啊…

但我還是想寫啊。真是糟糕,我還是一面痛苦、一面狂喜的寫個不停。這個龐大得像是冰山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就是我這些年來冥思默想的結果麼…

啊,別在意這些喟嘆。我只是想說,別勉強自己。小說可以在網路看啊,有些時候身邊要留一點錢,做什麼都好,別讓自己太耗費了。

我想我真的會被出版社罵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