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 第一章

「為什麼妳又恢復這種老小姐的樣子~~~」淑真自從聽了新的人事令之後,已經氣不打一處來了,一看到麗晴還是控著臉戴著她的平光眼鏡,她就想殺人。

「哎呀,我答應天威給他看看以前的我嘛!」她還是好脾氣的,幫著其他人搬資料「所以,當一天就夠了。現在多好,化妝品和治裝費不知道省了多少。」

「不好!一點都不好!」淑真繼續哀號著,「如果是以前的老闆,才不會答應這種鳥事!為什麼我們要接下人事部的工作?為什麼?」

「因為人事部裁撤單位呀,」麗晴閒閒的安撫她的怒氣,「而且,出納課升格了呢,我們現在叫做『出納暨人事部』,不是很好?」從此不用再聽會計部的指揮,真是痛快。 


「哪個部只有四個人!?」淑真幾乎要哭出來,「我們要管整個美意的人事資料、招募、退休、離職、勞健保!而且我們還要繼續出納的工作……啊~~~」

小依和阿葉彼此無奈的相看了一眼,她們已經放棄尖叫的權利了。

「放心吧,」麗晴笑得很嫵媚,「我們現在只要單純的出納就可以了。」想到財務課欣喜若狂的把資金調度和薪資的工作接回去,她就想笑,不出三天,一定會有新笑話可以看。反正美意這麼大的集團,不會因為幾筆帳弄錯就倒掉,銀行也不會因為那群飯桶把貸款資料弄得錯誤百出,就把美意列為拒絕往來戶。

「話是沒錯……」淑真欲哭無淚,「但是人事部……」

「放心,妳還是可以準時下班的。而且多接觸新人也不錯呀。」麗晴把檔案夾往櫃子上擺,「多給妳點寫作資料也好。這個月的新書出了沒?我要一本。」

淑真心虛的把抽屜一關,「剛好沒書了。」

「欸?我那裡還有一本。」阿葉笑咪咪的,她本來就是淑真的書迷,當初發現淑真就是她崇拜的愛情小說家,只差沒跪下來親吻她的腳趾頭,「淑真姐好厲害喔!她把老闆寫得好像……」

噓了半天也沒用,麗晴翻了翻書,「淑真姐!」她纖長的手指敲打著書頁,「我不是說過了,妳不要再把我拿出去批發零售……」

「啊!」淑真跳起來,「人事部那兒還有幾箱資料,我去搬回來……」跑得不見蹤影。

認識作家真是不幸。什麼雞毛蒜皮都拿出去賣錢,版稅半毛也不會分妳,頂多就是幾本不值錢的書。

她坐下來,剛打開電腦,雷琦領著新人,大剌剌的走進來。「哎呀……」她打量著樸素的麗晴,「怎麼了?終於良心發現,覺得年紀一大把了裝妖豔很詐欺是吧?恢復本色啦?」

「是呀,年紀一大把了,總要服老嘛。」麗晴沒動氣,「我都三十二了,雷琦,我記得妳小我兩歲……」
「我才二十八!」她怒吼出來,嚇得新人一陣瑟縮。

打量著雷琦,果然是業務部第一的美人兒。身材窈窕,粧點得宜的容貌姣好,身穿整套的Mugler,洗鍊出一身精幹俐落的風采。

「……好啦好啦……二十八……」麗晴有點受不了,「除了諷刺我,有何貴幹?」
「這是我們業務部的新人,」她頤指氣使的,「我帶她來報到。該有的文具勞健保資料準備好。我可不想虧待我們業務部的任何人。」她對那位新人說,「這位……就是美意已經凋謝的鮮花,我想妳哥哥應該認識。」
「美意第一美女的沈麗晴小姐?」新人小心翼翼的問,卻惹來雷琦如雷的怒吼,「我才是美意第一美女!這個歐巴桑算什麼?!」

麗晴搖搖頭,一面叫出資料,一面吩咐小依把表格拿過來。

「我似乎聽到有人很是自大呀。」阿葉嚇白了臉,張大了嘴巴,看了看坐在椅子上不動如山的麗晴,和從門外走進來的「以前的麗晴」,連雷琦都受了驚嚇。

「……妳不是麗晴。」雷琦驚魂甫定,「麗晴的衣服都是訂做的,不像妳……」

身穿香奈兒當季套裝,足登蛇皮高跟鞋,手裡提著 Prada 的皮包,雖然香奈兒裡頭也什麼都沒穿……妖冶不羈的神情和以前的麗晴多麼像……但是這個妖豔的女人卻像是鑲鑽石邊的「麗晴」版!

「我當然不是沈麗晴。」她冷冷的在雷琦身上轉一圈,「麗晴多少還能跟我比一比。妳?提鞋都不配!」
「什麼?!」雷琦氣得頭髮幾乎豎直,全身發出啪啦啦的電光,「妳再說一遍!」
「既然妳這麼喜歡聽,我多說幾遍也無妨。」那個鑲鑽的「麗晴」老實不客氣的對著她說,「連提鞋都不配!」

出納的幾個人覺得背脊發冷,眼前像是鑲鑽的龍和鬥氣高漲的虎互相咆哮。

好一場龍虎鬥……

麗晴沒時間看動物奇觀,向新人招了招手,「這些資料請填好以後交過來。不用理她們……妳知道業務嘛,總是要戰鬥性格堅強才熬得下來。妳跟的這個老闆不錯喔,」她指指雷琦,「連續三年的黃金sales,實力相當堅強。跟她互相露牙齒發出低吼的那個,是剛從紐約回來的經理,回來執掌海外事業部的。」

「老闆,妳認識?」部屬們驚詫不已。

嘆口氣,望望兩個女強人卻很低層次的對罵,「認識周慕南,彷彿是我上輩子的業障。」

周慕南立刻將雷琦拋到一邊,「麗晴?」她不可思議的尖叫,「沈麗晴?!」

需要這麼大聲嗎?她認命的嘆口氣,「有。」

「妳是那個不要臉、厚臉皮、到處把弟弟、笑起來嘴巴可以塞芒果,消耗唇膏到化妝品公司可以頒獎狀給妳的沈麗晴?!」周慕南一把抓住她猛搖。

「我是沈麗晴沒錯。」被她搖得有點暈,「除非妳還認識第二個沈麗晴。」
「那種魔女怎麼可以再認識第二個!」慕南一把搶走她的眼鏡,張著嘴上下打量她,「……老天,妳不化妝真醜!」

需要說得這麼明白嗎?她沒好氣的把眼鏡搶回來,「我有打粉底。」

「那跟沒穿衣服有什麼兩樣?!」她眼底有著深深的失望,「妳是不是嫁人了?!說!」
「我沒有。」她聲音扁扁的。
「那幹嘛弄成這副黃臉婆的樣子!」她頹然的垂下雙肩,「這樣我怎麼還有鬥志?我去紐約五年,每天為了打敗妳而做的努力算什麼?妳……」她揪著麗晴的衣領,「站起來!堂堂正正的決鬥!誰准妳養老了?妳這個該死的傢伙!……」
「冷靜呀~周經理~」忠心的部屬衝上來解救,雷琦一把抓住她,「妳是什麼意思?不把我放在眼裡?妳給我說清楚!」

正不可開交,低沈富磁性的聲音傳來,「很熱鬧呀。慕南,老友相見很開心吧。」

猙獰的面孔馬上變得溫馴嬌豔,「總經理……」她妖嬈的靠在他的手臂,「麗晴發生什麼事情了?變得不像她呢……」

「這個啊……」他露出瀟灑的笑容,鬢角飄霜的壯年郎最能征服人心,他鬢角的少年白,更讓他散發出成熟男人的魅力,「我慢慢再告訴妳……來吧,我要將妳介紹給海外事業部……順便看看妳的辦公室……」臨去前,他對麗晴眨眨眼,她無力的揮揮手,虛弱的一笑。

「老闆!」小依生氣起來,「妳怎麼不抵抗!如果是以前……」

雷琦反應更激烈,一拳打得桌子上的電話都跟著跳起來,「我看錯妳了!讓那女人這麼囂張妳也不生氣嗎?妳還算不算是美意惡女?!」

麗晴翻翻白眼,用指頭堵住耳朵,省得耳力受損。

「欸!麗晴,剛剛走出去的,該不會是周慕南吧?」淑真大驚小怪的進來,「士別三日,刮目相看。隔了五年……嘖嘖,我的眼珠子快掉下來了。」
「沒錯,就是周慕南。」她撐著臉嘆氣,「她回來幹嘛?紐約不是待得好好的嗎?」
「如果她回來了,那,是不是鍾采薇也跟著回來了。」淑真猜測著。
「學姊,」她喊著淑真,「這是不是我玩弄了太多弟弟的報應?采薇回來就好了,她回來幹嘛?」

淑真苦笑著,冷不防一把被小依和阿葉拖出去,連雷琦都側耳傾聽。

「周慕南……是誰呀?」三張期待的臉孔亮晶晶的。
「我大學學妹呀。」淑真有點害怕。
「老闆也是妳大學學妹。」
「這個……」她搔搔頭,「如果有人從小學開始,國中、高中、大學都是同班同學,容貌功課還都差不多,妳對這同學怎麼想?」
「好朋友呀。」小依笑得滿開心的。
「密友。」阿葉也笑嘻嘻的。
「死敵!」雷琦咬牙切齒的讓大家嚇一跳。

淑真對著雷琦點頭,「更糟糕的是,她們一起考進美意,初戀對象還是同一個男人。」

兩個麗晴生死互搏?光想到宛如霸王龍爭鬥的血淋淋,幾個女人就不寒而慄。

「後來,那個男人選誰?」喜歡看愛情小說的阿葉眼睛出現星光。
「麗晴。」淑真洋洋得意,「當時的麗晴比現在豔麗百倍哩。慕南啊……好學生一個,穿扮得像是老處女。不過,也沒什麼用啦,誰也沒得到那個混帳男人……那傢伙只是趁暑假回家打工,暑假過了又回英國唸書了……」

這故事好熟……阿葉思考了一下,「欸?!該不會是……」

幾個女生都聽過這個八卦,一起衝口而出,「總經理?!」

淑真無奈的點頭。「所以說呀,問世間情為何物……」

「叫妳們全勤皆無。」麗晴叉著手看著這群熱心八卦的部屬和宿敵,「繼續摸魚好了。我早就覺得全勤發得太浮濫……」

咻的一聲,每個都跑得無影無蹤。

***

她到底回來幹嘛?

員工餐廳裡刮起來「慕南旋風」,都三十二歲的人了,還到處招蜂引蝶,逗得芳心空虛的男人如癡如狂。

偷覷老闆有沒有氣得折斷湯匙,只見她氣定神閒,幾乎已經到了捻筷子微笑的地步。

「麗晴,妳可以出家了。」淑真沒好氣。
「不行,我討厭吃素。」她夾起一塊糖醋排骨。

幾個部屬發出類似嘆息的呻吟。

倒是慕南先忍不住,擋在她前面,「怎麼?妳真的是美意第一惡女沈麗晴?」

「妳已經確認好幾遍了。」她拿起餐盤,走向回收處。
「看看妳現在的樣子!妳怎麼對得起我這麼多年的奮鬥?」想到這裡,慕南的火全上了,「妳看到沒有?所有的男人都為我瘋狂。」
「很好啊。」麗晴和藹的拍拍她的肩膀,「美意的惡女,就交給妳當了。雖然說到三十好幾才開竅是有點晚啦,總比當一輩子的老處女好。」

這種熟悉的……熟悉的……令人討厭的感覺!

「這麼多年沒見了,妳的嘴巴還是一樣賤。」
「彼此彼此。」麗晴笑了笑,「別生氣,臉上的粉底要龜裂了。」
「妳那張老處女的臉才長滿黑斑!」
「妳說錯了,」麗晴眼睛靈活的一轉,「的確我已經老了。不過,我的處女在二十一歲那年,已經給了我『親、愛、的』。」看她氣得七竅冒煙,「欸,該不會妳還是處女吧?」

「我早就不是啦!」慕南拉出最完美的架式,「像我這麼美麗、聰明、妖豔的女人,男人捨得讓我保留處女之身到現在嗎?」
「可憐的男人。」麗晴搖頭,「第二天沒被妳卸妝後的臉嚇得來不及穿褲子就跳窗逃生嗎?」

在員工餐廳討論處女和男人,會不會勁爆了一點?不過,員工餐廳好久沒有這種火花四濺的場面了,實在好懷念啊……

「很熱鬧對不對?」總經理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後面,笑容滿面的看著火龍激鬥。
「書彥~」慕南原本皺出怒紋的臉馬上轉為楚楚嬌柔,「你看麗晴兇得要命。」

麗晴冷哼一聲,推推眼鏡,從他們旁邊走過去。慕南將總經理一丟,「沈麗晴!男子漢大丈夫就正大光明決鬥!」

「妳是男人?」麗晴轉身搖頭,「沒想到妳去變性了。我可沒那麼變態。」

看著兩隻火龍狂飆而去,淑真擦了擦額頭的汗。「真是熟悉的場景……」她晚了麗晴幾個月才來美意,「只是兩個女人的形象交換了。」

***

「對了,」麗晴突然站定,氣沖沖跟在她後面的慕南險些撞到她身上,「采薇也跟著回來了嗎?」
「那當然,」她好不容易站穩身子,「我怎麼可能將她一個人丟在紐約?」
「……采薇離婚後就在妳那兒?」采薇是她們三人組裡最甜美可人的,也最早披上嫁裳。

紅顏多薄命……她不禁有些感嘆。

「是這樣就好了。」說到采薇,慕南的火氣也降了下來,「等我知道她離婚,她已經孤零零的待在拉斯維加斯好幾個月了。」想到她那眼眶深陷,瘦得像是一縷幽魂的樣子,打了個冷顫。

「……妳們也沒人告訴我一聲。」麗晴低下頭,「等我知道,已經好幾年了。」
「告訴妳能幹嘛?」慕南沒好氣,「那時候妳正賣命賺錢還妳那死鬼老爸的債務,哪裡擠錢出國?到底還完沒有?」
「還完了。」想起那段惡夢似的日子,麗晴也感嘆。狂了好幾年在美意賣命,出盡美貌和能力,咬牙償還高昂的債務,等確定還清,她再也沒有力氣在工作上衝刺。

董事長欣賞她的工作能力,准她找部門安身,她躲到出納喘息,安心過她招蜂引蝶,無事一身輕的日子。

「妳那個爸爸呀……」慕南滿腹牢騷。
「妳老媽也沒好到哪裡去。」麗晴不想再談兩家長輩合夥當組頭的蠢事,「現在妳給不給家裡家用?」
「最低工資當標準。」慕南臉蛋森冷起來,「多一毛也別想。」
「我也是。」麗晴拍拍她,「我們見面吵什麼?都三十好幾了。」
「正是女人最巔峰的時候!」慕南瞪她一眼,「妳沒看過BJ……」
「就告訴妳紐約不要待太久,腦子都待壞了。」麗晴老實不客氣的吐她,「巔峰?巔峰就是準備走下坡了啦!」
「喂!」慕南想繼續槓下去,無奈上班鈴響了,「不是吵不過妳喔!上班了。下班跟我回家啦,采薇想妳。」

我也很想采薇呀。

進了慕南銀色的S320,忍不住損了她幾句,「台北開車找塞車嗎?妳在紐約塞不夠?捷運好好的,幹嘛開車?」

「有完沒完啊?」慕南熟練的排檔,「不開車,怎麼顯得出我多年奮鬥的成果?」

麗晴翻翻白眼,繫好安全帶。

多年奮鬥的成果……沒想到平民女子,也住到這種豪華社區。全靠自己一雙手。想想自己,想想慕南,不禁盯著自己的手發呆。

「這兒,」慕南得意洋洋的打開大門,「我先說喔,這是買的,可不是租來的。」

寬闊的客廳,雪淨的像是醫院,只放了沈默的一套沙發和音響,幾乎什麼也沒有。

「好像太平間。」麗晴喃喃自語,慕南怒視了她一眼,正要開口,電話偏偏響了,她慌忙去接電話,「喂?是……對不起,請稍等一下……」她掩著話筒,「麗晴,妳去看看采薇是不是睡了,她知道今天妳要來,興奮的一夜沒睡。直走右轉就對了。喂?呵呵,沒事沒事……」

聳聳肩,她穿過甬道,停在采薇的門口,想要敲敲門……又有點心怯的停手。

門上柏枝環繞的名牌,她想到杜甫「佳人」的「采柏動盈掬」。

怔忪片刻,她輕輕的敲了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