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 第三章

「哈哈哈哈~~」豪爽的笑聲在薄暮的淡水海邊迴盪,麗晴無奈的睇了這個舊情人一眼,「有什麼好笑的?我一定是瘋了,才願意跟你來冬天的海邊喝西北風。」

「妳呀……」書彥敞開大衣,將兩個人一起裹著,「……妳和慕南感情真好。好到願意替她把流言背在身上。」

「那是意外,好不好?」麗晴啼笑皆非,只露出一雙眼睛,「還有誰比你了解我們的恩怨?不要忘了,為了你,我們兩個人多少年沒講話。」

「真是為了我?」書彥含笑,「妳當真以為慕南喜歡我?」

「你這樣講,對她不公平。」

「她喜歡我,只因為妳喜歡我。」抱著她的腰,「慕南……應該說,她從來沒有喜歡過任何男人。她的能力這麼強,容貌這麼美,心靈卻像高中女生一樣——不喜歡男人的高中女生。都三十好幾了,情竇未開呢。」

麗晴隱隱的笑渦在夜裡閃爍,「不愧是娶過三任老婆的總經理。」

不理她的挖苦,書彥嗅嗅她的頭髮,「男人對慕南來說,只是需求。她重視友情勝過愛情,恐怕她還沒真的愛過任何人。」深深吸一口涼冽的空氣,「她可愛在這種無垢的心。與其說她愛我,不如說跟妳一起爭取某樣事物讓她樂此不疲。」

一起注視著水波蕩漾的海浪,「你知道我愛你?」麗晴往後靠了靠。

「那個時候,妳愛我。我知道。我分得出來。」他溫柔的吻吻麗晴的鬢邊。

和慕南吵架,爭著要跟書彥吃飯工作。那時的書彥臉上還有著清新的俊秀,和容易臉紅的羞澀。

時光如水紋般一波波蕩漾,吻岸的浪雖相似,卻永遠不是相同的浪。人生百轉千迴,即使相擁,也非少年時。

「她是喜歡妳的,麗晴。」擁緊些,「妳也非常喜歡她。妳們兩個人,像是鏡影一般——妳舉左手,她就舉右手。看起來像是完全不同邊,卻也互相模仿暗羨。從某個角度來說,我愛過妳,也愛過她。」他溫柔的注視著麗晴的眼睛,「因為,她是妳的鏡影。」

麗晴微微笑笑,「……我要把這段台詞告訴淑真,叫她寫進小說裡賣錢。」

「妳啊……浪漫細胞死完了嗎?」拍拍她的頭,「吃飯去吧,都八點多了。」
「……為什麼要退婚呢?」麗晴抱著他的手臂,有點困惑,「書彥,你年紀也不小了,一直重複這種結婚離婚退婚的把戲,很快就要從婚姻市場上退貨了。」
「我老啦,要一直伺候大小姐覺得力不從心。」他乾脆把大衣披在麗晴身上,「反正我還有妳呀。虛位以待,如何?」

「我不要。」她呵出一口白氣,「不嫁給你,才可以和你永遠在一起。不愛你,你才不會逃。」她溫軟的靠在他的肩膀上,「我覺得,慕南是對的。只要不愛上誰,大家都會在,什麼都不會失去。」

梭巡著她的臉,書彥的笑容有點苦澀,「……都是我的錯吧?」

她搖搖頭,「誰的錯都不是。」她把大衣穿上,跑出好幾步,「我最喜歡你了!」她甜甜的笑,彷彿回到少女時光。

應該覺得很開心才對……心底卻有絲歉疚和辛酸。

「來吧,我們去……」麗晴的手機響了,她歉意的一笑,「喂?……妳別急呀,慕南……好好講,出事?語無倫次的……是不是采薇?是嗎?……我馬上來!」

收了線,她突然覺得有點發冷。「總經理,對不起,不能陪你吃飯了,」她勉強露出笑,「本來要跟你談談人事的問題……對不起……」她慌著脫大衣,書彥按住她的手,「不要脫了,要去慕南那兒?」

她點點頭,快步慌亂的前行,緊張讓她小跑了起來。

「不要慌!」書彥追過來,「我今天開車,忘了嗎?我載妳過去。」

她的手都涼了,向來不慌不忙的麗晴,也有這麼慌張的時候。「來,上車吧。」

在車上,她心不在焉的緊握雙手,指節發白。書彥按住她的手,讓她稍稍鬆了口氣。

「慕南……好像哭了。」她艱難的開口,「采薇似乎出了點事情。」
「那,還真的得快點了。」他一踩油門,車子宛如砲彈般飛出去。
「會照相的!」麗晴被安全帶勒得一窒。
「那就照吧。」書彥有些稚氣的笑,「為了麗晴照幾張罰單,有什麼關係?」

麗晴笑了起來,沒想到這個時時刻刻需要戀愛滋潤的男人,在短暫的空窗期,連老情人都好。

實在沒辦法恨這個花花公子。他的三任妻子和無數的無緣未婚妻,都拿他沒辦法吧?

「到了。」他漂亮的甩尾,穩穩的停在慕南家門口。
「謝謝。」她想把大衣脫下,「不要脫。」他溫柔的眼睛在黑暗中閃爍,「我在這裡等妳。」
「你可以上來等。」匆匆下了決定,「慕南不會說什麼,采薇也……」
「雖然見過幾次面,我還記得鍾采薇像洋娃娃一樣漂亮。」他端詳著麗晴,「……我不想失去妳,也不想傷害妳的朋友。尤其是妳這麼喜愛保護的朋友。」

這下子,她的喉頭居然湧上了一點點酸楚。

「如果太久,就不要等了。」對他笑笑。
「我會等的。」他揮揮手。

望了他一眼,又匆匆衝進電梯。

才按了一下鈴,慕南幾乎是用衝的衝出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她驚慌又焦慮。

「采薇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不停的哭,叫她也不開門。」慕南抓著她,「我好怕!」

安撫的拍拍她的手,「今天她外出了嗎?」

「有啊!」慕南引她進來,「美其兒駐台灣分公司的副理請她參加年會,不到八點就衝回來,然後關著門開始哭。」
「采薇?」她敲門,腦海搜索著采薇單純的生活歷程,「采薇,妳今天……是不是遇到林隆祺?」

慕南驚異的看著她,「怎麼可能……」林隆祺那王八羔子跟玩具界沒有關係呀!

門卻在這個時候開了,采薇蒼白著臉,一雙眼睛腫得幾乎睜不開,「麗晴……麗晴……」她撲到麗晴懷裡大哭,「……我……我以為我什麼都忘記,什麼都原諒了,沒想到……沒想到……我現在光光看到他幸福的樣子,我就恨不得殺了他!我的心好可怕!好黑暗!」

除了那個無良前夫,采薇還會去恨誰?

「這很正常的。」撫了撫采薇柔軟的長髮,「妳並不是天使,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會恨不得宰了讓妳傷心這麼多年的傢伙,應該的。」

「沒錯。」慕南的臉猙獰可怕,「我馬上去宰了那個王八蛋!」
「慕南~」采薇焦急的喊她。
「不要管她啦。她知道林隆祺住哪?」

慕南衝出去沒多久,又衝了進來,「那王八蛋住哪?」

要不是氣氛這麼凝重,她真的會笑出來。

蜷縮在她的懷裡,采薇斷斷續續的說,「……我……我真的恨不得殺死他!一切都是假的……山盟海誓是假的,信誓旦旦是假的……他把我的學費花掉,讓我天天在家裡煮飯燒菜洗衣服,還嫌我不事生產……要我去打工給他花費!他沒勇氣跟父親要錢,在家裡這樣糟蹋我……什麼我都能忍……但是……他又愛上別人……愛上聰明能幹上得了台面的女人……」想到他的無情,腫得睜不開的眼睛幾乎流不出淚水,「因為我只是個洋娃娃!只會燒飯煮菜的洋娃娃!啊~~」

麗晴止住慕南,不讓她說勸慰的話。她也知道該讓她發洩,不知道為什麼心一酸,擁著采薇,也跟著哭起來。

「對不起……慕南……我什麼都不敢說……我怕妳傷心……」采薇抽泣著,「我好討厭自己……為什麼我這麼沒有用?我連上前打他一個耳光……不,我連上前跟他打招呼的勇氣都沒有,看到他像是看到鬼,拼命跑回來!我是個沒有用的女人,我沒有用……我拖累妳,我拖累大家……」

「夠了。」麗晴冷冷的說,「妳盡量罵那男人沒關係,妳罵我朋友,」用力搖了采薇兩下,「我可不饒妳!」

采薇眨了眨眼睛,才搞清楚她的意思。「麗晴……」突然有哭笑不得的感覺。

「別胡扯了。妳是個很棒的公主。擅長理家愛小孩的公主。妳有雙巧手天下無雙,可以做出最美麗的娃娃。」麗晴笑笑,把她的頭髮撥旁邊,「當然,我不能代妳思考。妳的難題還是要妳自己去解決。妳又不一定要面對他。但是面對他,妳才能徹底從過去的惡夢清醒。這都要靠妳自己決定,我或慕南,不能幫妳什麼。」她扯住還在哭的慕南,「但是,妳想哭的時候,我們的懷抱都會借妳的。晚安。」

一把拉走慕南,留采薇一個人在房裡發呆。

「妳做什麼?妳做什麼!」慕南把手一甩,「怎麼可以放她一個人……」
「妳又不是她媽,她總得長大吧?」麗晴一叉手,「她的問題她要自己解決,不過……妳打算這樣放過林隆祺?他當初怎麼對我們發誓來著?」陰森森的冷笑起來。

「不棄不離,寶愛一生。」慕南咬牙切齒。
「我討厭不守信的男人。」她的臉色陰沈,卻美豔得讓人覺得恐怖,「我不是為了采薇,是為了自己。」
「妳打算怎麼做?」慕南知道她的鬼主意最多。

她不答腔,妖豔的面容在黑暗裡分外鮮明,「女人的復仇是很恐怖的,林隆祺。」

***

「林隆祺……是個怎樣的人?」坐在總經理的車上,開著車窗,剛才慌張的時候,平光眼鏡不知道扔到哪去,失去眼鏡的遮蔽,她燃燒的瞳孔更閃亮。

這樣是很美……美得讓人有點心寒。「林隆祺?貿易林家?如果你問的是那個老三林隆祺,我倒是有點頭之交。為什麼突然問他?」

「先不要管,」她死氣沈沈的樣子全拋到九霄雲外,生氣蓬勃的有點可怕,「林家不是搞成衣貿易的?怎麼會對玩具有興趣?我沒聽說過林家曾經對玩具有過任何動作。」

所以說,她裝得萬事不關心,還不是默默的蒐集資料?「林家沒有,林隆祺不見得沒有。他的妻子黃瑾,是黃老的掌上明珠。」

「玩具王國黃家?」果然不是小康的采薇能比得上的家世。「林家怎會讓自己的兒子替別人家效力?」除非是非常無能,無能到不能期待。

雖然不知道她的敵意哪裡來的,書彥笑了笑,「不是這樣的。每個人個性不同。有人適合開創,有人適合守成。林家三個兒子,林隆祺是老么。上面兩個攻城掠地,真將才也。相形之下,這個謹慎保守的么兒就不這麼適合。不過,他妻家玩具王國已經穩固,恰恰適合他這樣守成的人。說起來,黃老對這個孫女婿是很欣賞的。」

不是笨蛋,也好。要不然,耍起來怎麼會有樂趣?

「交遊關係呢?他有幾個女朋友?」
「他已經結婚……」麗晴似笑非笑的看著他,「嗐,別這樣看著我,會害我開進山溝裡的……誰沒有幾個情人呢?他有幾個女人,」唸出一串名單,幾乎都是艷星級人物,「不過,他畢竟在黃家做事。凡事都得小心些。所以行蹤隱密,不過份的話,妻家也不追究。」
「你對個點頭之交這麼了解……」麗晴輕輕依著書彥,「老實告訴我,是不是美意也準備投入玩具市場?」

書彥笑而不答。

「書彥,我沒求過你什麼事情。」她交叉著手指滿面春風,「我只請求你,若是有關玩具的新部門成立,讓我暫代一陣子的總管。我保證會把這個部門整理得井井有條,甚至從美其兒挖來首席娃娃設計師給你。條件是……幫助我。」

「妳願意?妳願意替新部門草創?」書彥克制著自己,這些年,他和父親不停的明言暗示,麗晴總是一副提不起勁的樣子,即使只是短暫的時光,有她草創,加上美其兒的首席娃娃設計師……真是如虎添翼。不過她的請求,不會太簡單。

「幫助?什麼事情?」他謹慎的問。

麗晴附耳小聲的說了幾句。

「什麼?!」他的車子幾乎蛇行了起來,好不容易穩住了方向盤,「麗晴?!這是詐欺!」
「你只要笑而不答就可以了。」麗晴沒被蛇行嚇到,反而笑得很暢懷,「他不是喜歡豔麗的女人麼?我想,我和慕南都搆得上他的標準。」自信滿滿的挺起胸膛。

「如果他相信了不實流言,與你無關。是他的愚蠢摧毀了他,不是你的問題。」
「妳打算……」他真不敢相信……幸好麗晴對他向來寬大,沒打算報復過他的負心。
「我不會傷害美意的商譽。」她媚然的笑笑,「我想對付的,只有林隆祺一個人而已。」
「……他做了什麼?」書彥小心翼翼的問,「倒了妳會錢?」
「倒會錢我會直接去告他,」她冷笑,霜冷的讓書彥打寒顫,「……他要娶采薇的時候,對我和慕南發過誓,『不棄不離,寶愛一生』。不到一年,就拋棄了采薇。我最討厭不守信的男人了。」

書彥宛如聽到脖子折斷的聲音,不禁揩了揩額上的冷汗。

林老兄,你保重,保重……誰讓你不是美少年呢?要不然,可能還有被赦免的機會……

這個冬夜,似乎特別的冷……

***

「老闆~」升為代部長的淑真一點高興的樣子也沒有,「妳要去管啥勞子的玩具部門……」聲音慢慢的變小,嘴巴變成O型。

土里土氣的老闆一變妖豔到會噴火,比之前的冶艷有過之而無不及。最恐怖的是滿身洶湧的鬥氣,逼得人眼睛睜不開。

「吵什麼吵?!讓妳升職還嫌不好?」來了,惡女麗晴式的不耐煩,她用高跟鞋打著性急的拍子,「又不是永遠不回來!有事情喊一聲,不要芝麻綠豆大的事情都煩我!好了,好自為之,不要搞砸了一堆,讓我回家拼死命收爛攤子!」一陣旋風似的出去。

「老闆……」淑真哭喪著臉,和部屬抱頭痛哭,「妳怎麼去得這麼快?出納和人事就我們三個管哪~~」

「我還沒死,不用這麼早哭孝女白瓊好不好?」麗晴猛開門,「我已經調了三個人手過來,妳自己看著辦……」匡的一聲又關上門。

「老闆~~~」淑真悽楚的伸出手,「妳一個人抵十個,三個有什麼用啊~趕緊回來呀~」

好不容易擺脫了哭哭啼啼的部屬,又被慕南拖住,「妳真的跑去接玩具部門?」她上下打量了麗晴一下,「妳腦筋燒壞沒?妳沒半點這方面的經驗欸!妳不會以為會打扮就行了吧?這是好幾十億的投資欸!搞個不好,妳的下半輩子就玩完了!」

「慕南『妹妹』,」發現走廊上的人裝得很忙,卻豎尖耳朵聽她們交談,「放心,我不會讓妳和我們的生父失望……啊……我怎麼說出來……」她掩住口,無限懊惱的。
「誰是妳妹妹!」慕南全身起雞皮疙瘩,握拳大吼。

真是……真是非常眩目驚人的對峙……她們倆還真長得很相似……

「恭喜呀,麗晴姐,」渴求八卦使人勇於面對噴火的火龍,雖然是這樣豔麗的火龍,「您成了新部門的部長……董事長真是慧眼獨具……」不會是真的吧?不會吧?難道是因為「血親」的理由……董事長才阻止總經理和沈麗晴的戀情……

「只能說,董事長用心良苦,」她淒然一笑,萬分嫵媚,「我不會辜負爸……呃,董事長的苦心的。」 
「……麗晴姐,」女同事壓抑滿心的興奮,「妳……妳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前幾天。」她輕輕喟嘆一聲,「之前母親什麼也不告訴我……」她能告訴我什麼?麗晴在心裡暗笑。
「慕南,妳加油吧。不為自己,也該為美意。將來妳會懂的。」她快步離開現場,怕一個撐不住,就會爆笑出來。
「她在說什麼?」慕南滿臉的疑惑。

不用太久,她就知道了。

「沈麗晴!妳給我滾出來!」她怒吼著打開新部門的大門,靠近大門的人害怕被灼傷了,紛紛走避。「誰告訴妳董事長是『我們』的生父!」

在場的人都驚噫了一聲。

「沒那回事!」麗晴喝住她,一把將她拽到部長辦公室,低聲卻人人都聽得見,「這種事情怎麼可以……妳不要害……妳喔……」

大門一關上,明明知道偷聽不見,新部屬一起衝向門口試著聽點蛛絲馬跡,還有人把茶杯拿出來貼在門上。

「明明沒有那種事情!」慕南甩開她,「妳在搞什麼鬼?!」
「我說過,女人的復仇是很可怕的。」她微微笑,鬥志高昂,「妳,想不想給林隆祺點教訓?」
「我想。」她愣愣的回答,不對,「喂!董事長這種謠言跟林隆祺有個屁關係……」

麗晴拉她耳語了幾句,她越聽臉越扭曲,張大嘴看著她。

「總經理會拆穿妳的!」這個瘋子這麼多年都沒痊癒嗎?
「總經理答應幫我了。」她閒閒的整理頭髮。
「……董事長也不會坐視不管的!」天啊~為什麼要跟她扯上關係?這下子恐怕連工作都要丟了!
「董事長聽到我的計畫,大笑得幾乎血壓升高。」她輕輕伸伸舌頭,「他要我放手去幹。說,不給前妻贍養費把人趕出去的男人,不用客氣。」

美意總公司怎麼盡出這種瘋子?!這麼多年沒倒,真是奇蹟!

望著瞠目結舌的慕南,「如何?要不要加入我的計畫?新部門很需要海外事業部的情報力喔。」她一拍桌子,艷笑,「殺了他?太便宜了。我才不想為了那種爛男人坐牢。我要他回到原點,回到沒有采薇沒有一切的原點。事業、婚姻,一切的一切。他可以回到林家當米蟲。林家養出這種敗類,就得想辦法負責他的未來!」

她描繪精緻的媚眼一橫,「我說過,女人的復仇是很恐怖的!」

怎麼這麼女王蜂的台詞呀……慕南無力的垂下雙肩。

但是想到消瘦而絕望的采薇……「我該怎麼做?」她抬起頭,堅毅的。

宛如鏡影的兩個女戰神攜手……有什麼做不到的?

「先拿下黃家的半壁江山。」麗晴微微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