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月之海

星子偷偷地離開家,飄飄的橫過夜空,月鉤薄鐮刀般懸著,像是秋天的笑容。

展開斑斕的翅膀,發著奇特的螢光,星子悄悄的落在絲絨般的海面上。

看見他,正垂著美麗的長髮,也降臨在海面上。

看見他多次了。星子在有月亮的晚上,就可以看到他,穿著月白的衣裳,在夜的海面上漫步著。

星子飛近他,跟他說,「晚安。」

他露出溫和的笑容,說,「晚安。」

「我是星子。」她指著自己,露出天真的笑容。
「我是月之海。」他也對著星子微笑。

他們一起漂浮在海面上,聽著微微響著的波濤。

「今天蛇皇不在嗎?」月之海輕輕的撫著星子的頭髮,星子像貓一樣瞇起眼。
「你認識我媽媽?」她斂了斂翅膀,「我是妖怪的小孩。你害怕嗎?」

月之海搖了搖頭,笑笑,「我不怕呀。」

「是啊。我的媽媽其實不可怕。」

月之海揉揉她的頭髮,「等等一起參加宴會吧。」

「宴會?」星子的眼睛亮了起來。

是阿,宴會。「這是我的工作呀。將月光撒在海面上,讓所有生物來海面唱歌跳舞。」

「我要參加!我要參加~」星子高興的在海面上低低的翱翔了一圈。

月之海笑著,將月光撒在海面上。整個海面一片銀光,像是柔厚的銀藍色地毯。

所有的生物孩子都來了…精靈的孩子…妖精的孩子…人類的孩子…動物的孩子…飛鳥的孩子…所有的孩子…

一起在銀藍色的海面上跳舞,歌唱。月之海在月鉤上微微的笑著,看著歡喜歌唱跳舞的孩子們。

尤其是星子。小小的個子卻發出這麼洪亮的聲音,震盪的傳達到每個人的夢中。那樣溫柔清亮,直直的傳到你的心裡面。

帶著所有的孩子飛躍天際,這純真的隊伍有著快樂的囂鬧。跟著星子囂鬧的手搖鼓。

一起唱歌吧。一起跳舞吧。一起來,一起來。你也曾是個孩子啊~

月之海只是微笑著。他知道,當月亮不出來的夜晚,同樣有著囂鬧的隊伍,會這樣的橫過天際。那是妖魔的隊伍。帶著血腥,帶著恐怖,用惡夢和夢魘給生物苦痛和恐懼。

帶頭的貓妖蛇皇。美麗的雪白的軀體,裸露著女性的乳房,下半身是蛇的身軀,尖利的爪子可以撕毀一切生靈。發出尖銳的笑聲,豔紅的嘴唇沾著鮮血。

星子純真的笑著,停在他的肩膀上,「月之海,我們一起唱歌,好不好?」

星子,妳不會變成貓妖蛇皇的樣子,我知道。就像我能看到妳的本質一樣。

妳就是貓妖蛇皇。妳就是蛇皇曾有過的童年,血腥的蛇皇不願遺忘的童年。所以她生下妳,所以妳沒有父親。

在這銀白的月之海,希望你們都能在夢境裡休息。不管你們是國王還是乞丐,是天神還是妖魔,在夢境裡,你們也都只是孩子而已。

包括恐怖的貓妖蛇皇。

月之海取出豎琴,和著星子的歌聲,唱著月亮的歌。

給你們聽。給你們心裡面躲著的孩子聽。靜靜的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