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的蝴蝶樹

迎著涼爽的秋風,淫羊霍在哭泣。哭得整株花啊葉啊都在顫抖。

好奇的精靈飛來,問,「為什麼哭呢?在這美麗的季節裡?天空的雲彩像棉花一起朝西飛,而星星準備要出來的這個時刻?」

搖一搖她滿頭翩翩的花朵,淫羊霍哭著說:「再美麗的季節也沒有用。
人人都叫我淫羊霍。大家都笑我。我沒做錯任何事,卻有這樣骯髒的名字。沒人看我的花,沒有人喜歡我。」

「胡說,」精靈笑著,拍著蜻蜓般的翅膀,「我不曉得妳叫淫羊霍,每天會從這邊過,就是為了看一看妳美麗的花朵。就像一樹豔麗的各色蝴蝶在飛舞,即使妳叫草兒吧,我還是覺得妳是美麗的蝴蝶樹麼。」

精靈親吻著淫羊霍的花,她羞怯的花兒紅霞一抹。繞著滿樹迎風飛舞的花朵,彈著曼陀羅,跟著初昇的月亮打拍子,精靈在唱歌。

唱給那美麗的蝴蝶樹聽。

秋天過去了,冬霜已降臨。每天淫羊霍努力的開著花,挺直著背,整樹無聲的喧譁歌唱。

「那棵淫羊霍怎還開花呢?」路人納罕著。

因為我也是蝴蝶樹,不單單是淫羊霍。

酷寒帶來死亡的訊息,終於精靈在某個寒流後,看見垂死的淫羊霍。

「呀?這是為什麼?」精靈驚慌的伏在淫羊霍的身上。
「因為她將所有的養分都開花用盡啦。」其他的淫羊霍嘆息著說。

精靈落下淚來,「就算妳不開花,仍是我心目中的蝴蝶樹。妳綠色的葉子仍會喧譁的像綠色的蝴蝶一樣。若是妳落盡了美麗的葉子,我還是會在光禿禿的枝枒上,想像妳曾有的各色蝶舞。」

「所以,不管怎樣,我都是蝴蝶樹。」淫羊霍微微一笑。枯死。

只留下伏在枯黃的樹身哭泣的精靈。

死亡的寒冬過去,春天又來臨。但是沒有我的蝴蝶樹。

飛到枯朽的樹身,精靈眼中蓄積著淚。

迎著仍蕭殺的春風,大約一指長的嫩芽,連葉子都睜不開。

睡著的小葉子,伏著幼嫩,像是合著翅膀的綠色蝴蝶。

妳回來啦?蝴蝶樹?

整個春天、整個夏天、整個秋和冬,日與夜,我們都要一起歌唱跳舞。精靈拿起曼陀羅,迎著滿天的星空歌唱,星光吻著他們。

我為妳歌唱,好嗎?我為妳澆水,好嗎?我陪伴妳,好嗎?

好嗎?蝴蝶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