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補遺

麒麟清醒到會虛弱地吵著要喝酒,雖然滿想扁她的,明峰還是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妳也不看看自己連衣服都不能穿,包得跟木乃伊一樣!」他用最大的聲量吼她,「喝酒?我拿點滴灌死妳算了!」

「好可怕哦!」她顫顫地把被單拉高一點,「嗚嗚……蕙娘,明峰欺負我……他吼得我傷口要裂開來了……」

「不痛不痛,秀秀哦!」蕙娘趕緊抱著她,「明峰,不要跟病人大小聲。」
「好痛哦……」她繼續啜泣。


「乖乖,傷口縫好了,音無也幫妳清除了邪氣,很快就痊癒了哦!」蕙娘憐愛地摸摸她的頭髮,「想吃什麼?我去煮。」
「嗚嗚……我想喝香檳,要冰得涼涼的哦!」
「……」圍在她病榻旁的三個人一起瞪大了眼。

會想要訛詐酒來喝,可見是好多了!明峰只能這樣自我安慰地想,省得一時衝動掐死了她。

「那四十九個式神呢?」麒麟摸了摸胸口,發現式神沒有收進來。
「我收到身體裏了啦!」明峰遞了杯葡萄汁讓她解解饞。

她望著他良久,突然雙手合十,「南無……」

「喂!這是什麼意思?妳不要念往生咒,我還沒死咧!」啊啊啊,他是把什麼收進身體裏了?

她有些不安地挪了挪身子,「想當初我收這四十九個式神可是花費了很大的工夫的。幸好是各個擊破,還有蕙娘幫著我,要是他們一起打過來,連我都撐不住……」

「主子,就勸過妳了,不要什麼流浪的危險鬼靈都收起來當式神。」蕙娘溫柔地勸著,「這四十九個危險到無法淨化、超渡,是當年殺女巫風潮的狂信主謀核心。連地獄都不敢收,魔界也不敢要,妳真是膽大包天,以後不要亂撿這樣危險的流浪鬼靈了……」

(喂!喂喂喂!不要把這麼危險的鬼靈說得跟流浪動物一樣好不好?)

原來……他體內的式神來頭這麼大啊?天啊……明峰僵住,呆呆地看著麒麟。

「我當年可是收得很辛苦的。」她喝了葡萄汁,厭惡地皺了皺臉,「但是這四十九個用水晶封不住,動不動就跑出來作亂,實在傷透腦筋。什麼密宗啦、陰陽道啦,連十字架我都用過了,還是活潑亂跳,不聽指揮。要不是意外得了吸血鬼的祕術,我還不知道可以用鮮血收他們到體內……」

「還真是辛苦妳了。」明峰的臉孔開始慘綠。
「就是呀!」她很是傷腦筋,「但是祕術雖然教了我如何收服他們,使喚的咒語又佚失了,怎樣都找不到,只好另闢蹊徑,花了十年,試驗了無數咒語,這些狂信者還是桀傲不馴,我新約、舊約、猶大經典統統試過,甩都不甩我!後來用了平野耕太的『咒』,這才終於找到解決方案……」

明峰有種說不出的強烈不祥感,音無抬頭想著,平野耕太……聽起來像是中文翻譯,但是,日本有這位大師嗎?

「這個平野耕太是……」明峰不想問,但是這玩意兒藏在他身體裏啊!
「日本漫畫家。」麒麟顫巍巍地舉起手,「他原本是插畫家,他畫的『厄夜怪客』很有魄力哦……」

她是說,這麼危險的「爆裂物」,她居然用漫畫對白來指揮?

「雖然說可以使喚,但是這些狂信者實在太兇殘了。」她攤手嘆氣,「收服以後,我只用了三次。一次用在三角洲,一次用在底特律,這次就是第三次了。每次用都好危險,幾乎都收不回來……」
「收不回來會怎樣?」明峰幾乎要流淚了。
「會被反噬啊!」麒麟笑嘻嘻地回答。
「麻煩妳幫我把這些拿出來。」他簡直熱淚盈眶。
「這個……」她不好意思地笑笑,「因為封住式神的血液藏在身體很深的地方,不是身受重傷叫不出來,我花了不少時間修煉,才能夠在輕傷狀態叫出他們呢!」
「要修煉多久?」他開始哭了。
「十年左右吧!」她揮揮手,「很快的……」

「我不要把性命交給妳,也不要把性命交給漫畫對白!」天啊,他逃妖怪都來不及了,居然在身體裏藏了最窮兇惡極的「一群妖怪」!
「我受不了啦!我再也受不了啦!讓我回去當圖書館員!我不要跟著妳,太可怕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