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 國際街小遊
 
之前我住在瑞聯附近時,我就很喜歡國際街。

雖然搬到逢甲附近,還是常常憶念「有一間咖啡廳」。

週末的陽光太好,讓人在家留不住,所以我騎著機車,隨著風,回到這條撒滿陽光的漂亮小街。

但「有一間」我最喜歡的窗邊小座沒有了,讓我有些失落。當然還是很漂亮,但我應該不會進去了。

然而,國際街依舊美麗。各式各樣的小店生氣蓬勃。我一家家逛過去,居然在廣場旁邊的鞋店買到我能穿的黑色高跟涼鞋。這真是意外之喜。對於一個人高馬壯的女子來說,買鞋子真是件困窘的事情。

這雙涼鞋超漂亮的,會讓我一直想去買衣服來搭配。雖然終究沒有買,但在「潘媽媽的店」買了條黑底白繡蝶絲巾。

好幾年沒這樣逛街了。或許,當察覺了青春已去徒留餘芬的時候,我突然不再介意許多事情。我只希望能夠平安的活過這幾個年頭,希望今天比昨天更美麗。

這倒不是「為悅己者容」,而是「為悅己而容」。

我喜歡這樣的下午,美麗的午後。出來走走,雖然孤獨,卻不寂寞。

或許下個禮拜我會去鹿港,或許是下下個禮拜。

並不想,讓自己的生命枯萎於室,偶爾我也需要陽光,曬曬我千創百孔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