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2 口紅
 
每個女人幾乎都會有一隻以上的口紅。雖然現在的我最喜歡的是護唇膏。

但喜愛口紅幾乎紋繡在每個女人的心底,我們喜歡唇膏,喜歡唇上嬌豔欲滴的光澤。

女人往往敗在衣服和化妝品上,尤其是口紅。

雖然現在我的唇已經不適合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去看專櫃。所以,今天室友說要去找一款正紅色的口紅,我欣然和她去了新光三越。

新光三越一樓是女人的夢想,但也是可怕的銷金窟。但因為打定主意只看口紅,所以也不為所動的逛過去。

標的物是款正紅色的口紅,就是最最純正、毫無雜質的那種紅。這種紅已經完全不流行了,在我年輕的時候,雖然不適合,但我也有一管。所以我完全知道她要的是什麼。

這種紅是女人最深刻的魅惑,在每個女人的靈魂深處蠢蠢欲動。我們都本能的知道這種顏色,但都會去規避,避免被人知道這個秘密。所以,許多號稱正紅色的唇膏,或者偏橘、或者暗沉,就是想規避這個深刻的秘密。

這種唇膏只能用最完美、最隆重的粧來襯托,必需要為了最值得的人。

在許多年輕的專櫃,我們遍尋不獲。最後在老櫃Dior
才找到。

看她上了這樣濃艷的紅,我發現,這四十年來的人生,我未曾為了任何男人上過這樣秘密的豔麗。

我居然不曾愛上任何值得的人。

悄悄地記下這管唇膏的型號。或許那一天,我必須闔目長眠,希望可以在裝扮隆重之後,畫上這種豔麗的紅,前去尋找冥王,跟他計較這一生的值得與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