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個月的花船,沒有給新娘吃的食物。

原本靜彤瞞著不讓龍環知道,但他還是知道了。「…妳為什麼不說?」

「…還有存糧啊。」雖然所剩無幾,「我不想跟那王八蛋乞討。」
「妳…」龍環心疼不已,又有種隱隱的恐懼。「幫我佈水鏡。」
「我不要。」靜彤低下頭,倔強的咬著唇。

龍環看著她,眼神越來越哀戚。「…我不能失去妳。」

「好啦!」她帶著哭聲,龍環的哀戚屈服了她,「我去佈水鏡。」

撐著病體,龍環在水鏡裡顯像。「新娘的食物呢?」

神巫微微冷笑,若無其事的。「清單上有。」

「花船上沒有。」龍環忍住怒氣。
「可能是半路上遺失了,下個月補吧。」神巫淡淡的說。

龍環變色了。「…你想把她餓死?」

「沒這種事情。」他嘆氣,「花船一直勞民傷財,一個月兩次真的很難交代。不過龍王都提起了,我再派艘船去就是了。」

第二天,花船的確來了,卻是滿船腐敗的食物。

龍環大怒的要再佈水鏡,卻被靜彤哭著攔住了。「求求你,不要跟他乞討!沒用的!」她很生氣,的確非常生氣。但她激怒了獄卒,這也是想像得到的結果。但她不要龍環去低聲下氣,她受不了。「大不了我跟你一起喝玉膏!」

人類不能隨便喝這個…龍環想這樣講。但沒有修煉過的人類也不會用水鏡,不會舞空術或水上飄。

玉膏可以使人長生不老,但體質要對。體質不對,輕的可能會重病或發瘋,嚴重的話…可能會死。

「真的嗎?」靜彤張大嘴,「但我喝過好幾次了欸。」

…啊?!

「喝起來像優酪乳,也比較容易拉肚子。喝多了還會有酒醉的感覺,所以不是那麼喜歡…」

他瞪著膽大包天的妻,有一點頭暈。這是上天的玩笑還是憐憫?

但在神巫殘忍的斷糧三個月之後,靜彤依舊活著。不但活著,還活得活潑健康,精神奕奕。

纏綿病榻的龍環,想到神巫可能會有的表情,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