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魔獸維修,所以我作品產量增加不少,只是我睡得也不少,並且有人生乏味的感覺。
 
想想自己到這把年紀,除了抽個煙,工作之餘,既不看電視,前半生也把該看得小說都看得差不多了,基本上,我是個完全沒有樂趣的人。
 
嗯,大概只剩下打打電動這個樂趣。
 
所以這幾天,我真的覺得非常無聊。
 
人一無聊就會開始回憶,尤其對於一個沒睡飽的人來說,寫寫回憶錄似乎是比較容易的,畢竟不用去榨腦漿。
 
在我零零碎碎的旅程,常常提到一個戰士老友。這個戰士老友,我都叫他「葛」,因為他的名字很長。
 
一開始我們是在閃金鎮遇到,大家都在做任務。我很自然而然的幫他放了個腳印,順便補個血,跑兩步,發現他還在掉血,再補。後來他問我任務做到哪。
 
那時我是14小D,他是12小戰。我看看他的等級,覺得多少照顧一下小朋友(?),就說,一起作吧。
 
當時我剛從信on脫逃,對人際關係很疲倦,所以待人也非常冷漠。拿魔獸的聲望來說,正是與人關係冷淡到中立的程度。很可能打上一天,我沒跟任何人說到一句話。
 
那天打完,我不好意思主動退隊,跟他小小聊了一下,發現他是老手了,這隻小戰是他的第六隻分身,後來聊了一點小D怎麼練,天賦怎麼點,總之很平常很實際的對話,然後掰掰。
 
第二次遇到,是他叫住我。其實我微微驚了一下。那時我已經二十了,他好像十九。他說,你練得好快。
 
是說茫茫人海,我又愛亂跑,會遇到也很奇蹟。再說也隔了段時間了,若不是他的名字很特別,說不定跟我打招呼我還記不起來。
 
後來他找我組隊去過精英任務,發現我有嚴重並且難以療癒的路痴症候群。因為他對任務流程很熟,脾氣說真話也很好,就開始把我帶著跑了。
 
不過等很久很久以後,聊得多了,他看過我的部落格,才知道我是女的,還有小孩,這次換他驚了一下。
 
不過很快的,大家也就相安無事。畢竟我們都有些rp魂,艾澤拉斯以外的世界不太值得注意。
 
就這樣,我擁有了一個老好戰士老友。因為跟他和他的朋友一起出團,我徹底的當了個廢人。找團他會去喊,我負責跟就好了。擋怪他擋,我補血不多打怪不痛他也不在意,需要資料他會去找,我只要跟好不要迷路就行了。
 
當然我認識了很多他的朋友,漸漸的發現一些微妙。他的朋友都滿習慣的依賴他,這傢伙居然叛逃跑去練小戰士,出現的時候後面還拖個拖油瓶,難免有一點點抗衡意識和好奇。
 
不過我在魔獸沈默的接近啞巴,他們把這種沈默解釋成害羞,反而用一種包容和有趣的態度接受了我。
 
所以很多時候是一大群出去,一大群回來。
 
或許是我刻意和人保持一種禮貌的疏遠距離,所以有時候戰士老友負責擋怪之外,還得負責幫我擋人。不過他人真的很好,從來沒有怨言,只會叫我別在發卡給他,已經厚厚一大疊了。
 
我跟公會的關係也很微妙,我身在一個聊天公會,非常散漫。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大家突然混得很熟。混熟就有不妙的地方,我怕會重蹈覆轍。
 
戰士老友聽過我的一堆苦水,後來他也來我們公會了。他很慷慨的把他的盾牌出借,所有我有了個好人擋箭牌。這個擋箭牌真的堅固耐用,只要拿出來,我不但有了不過當的友誼,也省了許多麻煩。
 
當然也有人打趣我們,後來我一本正經的說:事實上因為我有嚴重的英雄崇拜,一直在找一個效忠的對象。所以我忠誠的效忠英雄隊長,並且誓死保衛隊長的榮耀。
 
大概回答得太無厘頭,所以,大家也失去了探聽的興趣。
 
不過我大概也是用這類的角度去詮釋,去定位。雖然我的隊長真的是很淡泊低調的人。
 
或許,我覺得簡單生活最好。所以不去把事情搞得很複雜。既然葛和我都同意,在艾澤拉斯我們會是最堅定的戰友,那就不去加諸其他的意義。
 
這樣滿好的。
 
每天都很期待這一夜的冒險,冒險結束可以滿足的聊一聊今天有趣的事情,然後互道晚安。其實我要求的也只是這樣安靜甚至有些靜滯的生活。
 
愛情啦、曖昧啦,這些都離我很遙遠,也很令人疲倦了。淡如澄澈之水的友誼,比較長久,也不至於有傷人的反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