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bc之前,獵人之後,我就練了一隻術士。
 
會練術士是因為我對會下毒咒殺的職業特別有興趣,那種緩慢折磨人的感覺…
 
嘿嘿嘿…
 
而且我在傳奇時代就是玩會放毒的道士,而且,玩術士的人口很稀少,馬也很帥,就這樣開始玩了。
 
我討厭打架,所以不知道術士打架很強。我知道被人邀請決鬥煩了,要殺掉對方很容易,但也就這樣。我對DD一直都不太敏感也沒有什麼天賦,術士還是藍胖伴我走天涯…種田的時代,tbc之前,副本術士很卑微,我很安於這種卑微。
 
不過,tbc之後,改掉某些限制,術士突然變強了。debuff的格子增多,dot大幅增加戰力,惡魔怪的加入,讓術士的控場--奴役、放逐--變成幾乎是必要,競技場春風得意,副本也人氣上升。
 
但是我很不快樂。
 
當我牧師玩累了,我就改開術士來放鬆。我認為術士只是取回副本應有攻擊力和控場而已,副本多一個這樣強力場控的隊友不是比較好嗎?但不管是討論區或遊戲,都一片酸言酸語。
 
有人認為術士只要會按123tab,這樣就可以種田了,非常無腦。但我想問,法師是不是冰箭或火球連發,元素薩是不是閃電箭閃電箭?誰不是123tab在種田?如果不是,你是不是該先檢查熱鍵?
 
說術士控場不需要技巧更是笑話。你知道魅魔的時間通常只有12秒,捕魅的時候術士不能用瞬發以外的法術?而且魅魔施法要一點五秒。放逐的時候,除了等他時間跑完,沒辦法捕放逐,而放逐同樣要1.5秒施法時間。但是大家都說術士imba,dm太低丟術士的臉,你也不能不攻擊等控場,只能瞪著dottime算還剩幾秒提早施法,慢一秒就有人要死了。
 
恐懼之後放鹵莽咀咒是常識沒錯,放完鹵莽要換暗影咀咒洗掉,然後再放恐懼。恐懼控場就是這麼麻煩,而且恐懼的仇恨無敵大,add都是術士的錯。
 
但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去想恐懼控場有多難,用說得很簡單,我們看一下VCR︰
 
恐懼(施法一點五秒)
>> 追上去魯莽咀咒(卡gcd一點五秒),怪在你面前二十碼了
>> 暗影咀咒(卡gcd一點五秒),怪開始巴你的臉
>> 死纏(卡gcd一點五秒,CD三分鐘,恐懼三秒)
>> 恐懼(依此循環到隊友有空理你)
 
這這同時,很可能有人要求你同時魅惑控場。這時候你會開始怨恨隊友,感覺隊友是王那邊派來的。
 
也就是說,你在執行恐懼控場的同時,必須操作魅魔控場。
 
魅魔魅惑(施法一點五秒)
>> 上暗影咀咒或語言咀咒,將仇恨拉在自己身上,避免魅魔被秒。
>> 一面看著恐懼控場的怪,一面注意魅惑時間。
>> 魅惑提早清醒,恐懼控場的怪也衝向你,瞬間群恐(痛苦術限定,CD40秒)
>> 魅魔終於魅住了怪,你也控制住恐懼控場的怪。
>> 繼續這段痛苦的控場之旅吧。
 
我真的不是想抱怨,只是很多人喜歡酸術士,然後把術士看成了是神。有次我術士去打破碎(普通)野團,從此斷了拿大法師的念頭。
 
隊長真的指揮的很神…
 
「術士,魅一恐一dd一,妳可以吧?」
 
…我不是古爾丹!(翻桌)
 
但是為了術士的面子,我忍。雖然控得很辛苦,我還是熬過了,但戰士卻被怪秒殺,勉強風箏殺完。
 
「術士,魅一恐二dd一,妳可以吧?」
 
…會不會太過火啊?!
 
「獵冰一隻,法師羊一隻,我不用控三吧?」總共也才六隻怪,妳也拜託好嗎?
「科科,戰士兩隻吸不住,妳不懂戰士啦。」
 
…你他媽才不懂術士啦!
 
好,我忍。我將三隻怪帶去後面玩,在魅魔壯烈犧牲,我啃糖喝紅,瀕臨死亡邊緣,殺掉三隻怪了,這次我管他的什麼魯莽咀咒,拉去後面恐了再恐,dot放了又放,終於磨死了。正奇怪隊友怎麼都沒動作…
 
他碼的戰士又躺在地上了!
 
「術士,你怎麼沒有集火骷髏頭?你看dd不足,戰士又被秒了。」
(暴走!推倒書櫃衣櫃和工具櫃!)
 
「…我已經控三殺三了。」我很冷靜的貼出dm,我攻擊第一,被補量最低。
「dm僅供參考啊。你要集火,不是只顧殺怪。」
 
…我不想殺怪了,我想殺人。首先宰了眼前這幾個廢物,第一個殺話很多補不動的丁丁神騎隊長,第二個殺嫩到坦不住兩隻怪的廢物戰士,然後解決掉輸出比主坦低的獵人,最後殺掉那個羊完不會補羊的蠢冰法。
 
喔啊啊啊啊啊~(狂暴)
 
最後我忍耐完了這場可怕的破碎,從此不再跟野團破碎大廳。
 
因為術士不是神,但許多隊友是神人--用嘴巴打副本的神人。我再跟這種神團,我就是神經病。
 
於是我愉快的泡在英雄麥克當主角,起碼用不著控三還要集火主要目標,並且認真練裁縫。
 
別再酸了,真的。我拿恐懼換冰腳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