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好不容易擺脫了他,星耀迅速的將爐石點更改到艾蘭里堡壘。

之所以願意忍耐暴風城的交通不便,乃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去探索外域這片新天地,空曠的暴風城成了享受孤寂的最佳場所。但既然有個令人無言兼暴怒的聖騎在此出沒,她不希望再碰到他第三次。

當她怒氣沖沖的向旅館老闆娘註冊爐石點的時候,老闆娘端詳著她。「術士星耀,我頭回兒看到妳有點人味。」

星耀冷淡的睇了她一眼。這年頭,多管閒事的人真多。「…當心戒了魔法的癮頭,成了爛酒鬼。」她尖酸的頂了一句,大步走出旅館。

應該不會再遇到吧?外域這麼廣大,她專接人煙稀少、最偏遠的任務。理論上應該不會再跟那個笨蛋聖騎有任何瓜葛才對。

但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即使她如此厭惡、刻意的避開人群,她偶爾還是得去撒塔斯城的冒險者公會接任務、回任務。

這天,她到冒險者公會領取賞金,發現自己的食物和飲料嚴重不足,而她趕著要去影月谷。

她生活簡樸,幾條魚就是一餐,但飲料卻不能沒有。或許有的術士會去向路人法師乞討,但那絕對不會是她。

走進旅館,準備跟旅館老闆買幾瓶水…

然後她看到那個絕對不想再遇到的聖騎士。

他很明顯的喝個爛醉,和幾個人類、夜精靈跳到櫃台上跳舞。底下同樣像爛泥的酒客拼命吹著口哨、歡呼,熱鬧喧譁到簡直不堪的地步。

星耀僵在原地,很想轉頭走開。但旅館老闆在櫃台對面,而她在趕時間。

反正他爛醉到這種地步,又只見過兩次,未必會把她認出來。星耀安慰著自己,勉強在一群男人中間,找到櫃台後鎮靜的老闆。

「請給我二十瓶水,謝謝。」她側著臉,祈禱著別讓人認出來。

老闆將水遞給她,接過她的金幣。她正慶幸平安過關的時候,爛醉的聖騎認出她來。

「唷,小姑娘,也來喝酒啊?」聖騎脫掉了上衣,看起來似乎準備脫下一件,「來來來,一起跳舞啊~」
「喔喔喔~日影,打算真槍實彈了嗎?」
「你馬子很正喔~」
「日影,上啊~」

…星耀突然覺得,身為一個嚴守法律的術士真是太吃虧了。可以的話,她很想在這群爛酒鬼的身上種下腐蝕之種,讓他們爆一爆氣血,看能不能清醒一點。

「抱歉,借過。」她鐵青著臉想擠出人群。幾個夜精男已經喝到失去理智,脫得只剩一條內褲在跳豔舞了。她繼續待下去,怕眼球受到無可回復的傷害。

但脫掉上衣、爛醉得快站不穩的聖騎已經擋住她的去路,硬跟她跳舞還沒什麼,但那一前一後擺動腰肢的猥褻舞姿,讓向來冷靜的星耀理智再次斷線。

她深深吸一口氣,抓住日影的項鍊,靠近他耳邊說,「你不是說要找我決鬥嗎?」

日影的酒瞬間清醒幾分。他是罕見的、熱愛打架的聖騎士。上次星耀用條狗侮辱他的事情一直讓他念念不忘。

「…真的假的?但我不要跟妳的奶油犬決鬥!」他很堅決。
「好。我不叫狗。」她平和的說,「你去把衣服穿上,我在西城門的小水池等你。」

日影興沖沖的趕緊把衣服穿上,酒幾乎都醒了。騎著他的獅鷲獸趕赴決鬥約會,只見星耀孤零零的站在那兒,不見那隻該死的狗,他不禁大樂。

沒惡魔侍從的術士,還不就像塊蛋糕?還是個等級比他低五級的蛋糕。

他故做大方,「妳還是可以召喚邪惡的惡魔來幫妳。雖然在聖光的庇佑下,邪惡無所遁逃。」

星耀抿了抿嘴角,「那還真是謝謝你了。」

看她這樣弱不經風,日影又有點過意不去。欺負這樣一個年幼的小姑娘,即使是崇拜邪惡的術士,他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別說我欺負妳年紀小。我讓妳十秒先手。」

「嗯。」星耀應了一聲,拋出挑戰的旗幟。

術士還能有什麼招?不就是恐懼然後下dot?這些都是一發無敵可以解決的事情。

他很忙的,趕緊打發這個小姑娘好了了心願…他還有戰場徽章,怕什麼?

結果…星耀沒下dot,也沒任何招數,只是站著不動。但日影卻只能站著瞪她,同樣動也不能動。

看似沒有惡魔隨從的星耀,居然帶著隱身的魅魔。而那身材火辣的魅魔,施法魅惑住他,讓他動彈不得。

「看好他。」星耀冷冷的吩咐魅魔,「讓他在這裡酒醒一下。我看他喝得那麼醉,大約要站上一天一夜才夠。」

她大方的掏出兩組超強效魔法藥水和一瓶法力之油給魅魔,「不用省魔力,盡量喝。讓他好好的反省一下,喝太醉的後果。」

「交給我好了。」魅魔嬌媚的笑,「來啊,小親親,嘖嘖嘖…」
「…喂!妳又騙我!」動彈不得的日影大叫,「決鬥呢?妳不是說要跟我決鬥?!」
「先打得贏我的魅魔再說吧。」星耀冷淡的回答,「我要告訴你,我的魅魔不但聰明美麗,而且非常致命。」然後爐石回艾蘭里,搭飛機飛抵影月谷。

據說,入夜的撒塔斯非常寒冷。有個聖騎為了追求魅魔,居然在外凍了一夜,險些成了冰柱,重感冒了一整個禮拜。

「真的假的,日影,沒馬子讓你這麼不挑?」他的損友大力的拍他的肩膀,「連魅魔都好?」
「他媽的你給我閉嘴…哈、哈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