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馡.帖斯特

其實這是我另一部小說「蓮華王」的某重要配角的名字。

馡.帖斯特,別名狂花馡。她是個女武將,非常勇猛。有著冷冰冰的美貌,卻有著狂暴的戰意,敵國將兵看到她都會覺得恐懼,所以稱她為「狂花馡」。

但她又擅於撫琴,雅好詩詞,有非常纖細女性化的一面。

因為很喜歡這個名字和這個配角,所以在這裡套用了魔獸的設定,私自加上我自己的設定,誕生了這個溫柔的馡出來。

至於帖斯特府,其實有讀者知道了,就是「test」的音譯。這個看似惡搞的音譯,是為了紀念我當年混跡很久的椰林 test 版,不過這跟本文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為什麼會有這個故事呢?其實這是篇淡到有點無聊的小故事。只是我之前在練聖騎士,為了解飾品,花了幾天在那邊鬼混,天天在看繃帶人。看著看著,我就好奇起來,這些繃帶人有沒有性別之分?有沒有家庭?若沒有家庭,哪來的「王子」?若有,怎麼分性別?

其實繃帶人的個性很酷,行動也很有型。我不懂怎麼沒有這個種族可以選…

但是暴風雪給的資料真是少到可憐,說不得只好亂編一通,滿足一下我自己的好奇心。

這就是馡.帖斯特的創作由來。

 
關於在遙遠的彼岸

其實「彼岸」跟「魔戒」脫離不了關係。

我是個怪人,我不是只喜歡小說主角,甚至我會特別注意某些配角,譬如魔界中的「印拉希爾王」。我迷他迷得不得了,最後甚至私自送了個德萊尼女戰士去給他,甚至還有了子嗣。

但關係也就這麼多而已。

當然,我一定要慎重的說明,「遙遠」篇是徹徹底底的稗官野史,已經徹底偏離魔獸正史達恆河沙的地步,請大家不要跟我計較當中的bug、若干致命錯誤…

其實書寫「彼岸」我擱了非常非常久,最重大的原因是麥爾康冒出來。這個和她同行,凸顯種族衝突的主角之一(我真的沒辦法把他當男的),有太多不合理性等待解決。雖然這是種無聊的堅持,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儘可能趨近於合理,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設定語言問題,又剛好趕稿到一個段落,我就手癢的想要寫完。

但我忘記了,我把架構弄得太大,不可能兩天寫完的。其實「彼岸」篇真的要細寫,真的可以拉很長很長。但我對部落實在不夠了解,硬要去碰撞這個題材,實在力有未逮。

所以有很多錯誤、含糊其詞,模糊帶過。請原諒我小娘騎才玩到15級,實在沒有時間精力。(淚)

其實寫魔獸同人,最大的痛苦不是情節和人物,乃是魔獸並沒有出版官方編年史。其實因為我寫過架構非常龐大、雙線進行的小說,所以我也能夠同情魔獸官方的困窘。

但我在發現架構大到難以控制的時候,會筆記簡單的編年史,好讓自己不混亂,其實我現在最大的期望也是官方能夠發表簡單編年史,就算用黑暗之門開啟做紀元也行,不然在模糊的年代中跋涉取材,真的有瞎子摸象的痛苦。

當然,這只是魔獸同人作者的碎碎念。很高興我終於填完這個龐大的坑了!

(「彼岸」第一篇發表於2007/6/14,完結篇卻是2008/3/8…真的拖好久。)


----- ----- ----- ----- -----

其他還有許多未收錄的作品,限於篇幅和調性,只能暫時忍痛割愛。我不能將這本書弄成辭海,雖然加上插圖也夠當兵器了…(默)

直到我整理完畢的此時此刻,我還陷在渾渾噩噩的狀態,真的要出這本完全是遊戲之筆的同人小說嗎?
(編編,你不要點頭點得這麼快…)

懷著非常緊張的心情,我除了感謝ptt的wow版版友,也感謝被我拖下水的插畫家特莉亞。謝謝你們,不然這本書不會誕生。

同時,也向智凡迪致意,謝謝你們包容這本吃書吃得亂七八糟的同人小說,還取得美國官方的同意。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將一切的榮耀,都歸於源頭的暴風雪吧。

希望聖光永遠與你們同在,並受伊露恩永恆的眷顧。

請聽聽我虔誠的祈禱,並期待在艾澤拉斯與你們相逢。

                                                                   蝴蝶    200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