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花更多的時間祈禱,希望能夠緩和這種心神不寧的狀態,但收效極微。

他試圖錯開上班的時間,但他發現自己會一大清早站在空無一人的托兒所前發呆,眷戀的回望十三夜的陽台,雖然她應該還在沈睡。

他試著加班到極晚,但半夜兩點經過托兒所,居然還有盞小燈亮著。

「…妳不用等我。」
「我沒在等你啊。」十三夜笑著,眼下有著熬夜的疲倦,「剛在準備教材。」

他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甚至被十三夜的監護人撞見,很快的傳遍整個紅十字會。

特機二課的人對這位長官又敬又畏,頂多私下談談八卦,但阿默不但是聖的副手,還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他自從娶妻生子之後,巴不得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所以他也很大剌剌的闖進聖的辦公室。

「喂,是不是兄弟?交女朋友都不講的啊?幾時結婚?早點給我們預備紅包的時間嘛!」

正埋首報告的聖瞥了他一眼,「雪山那樁疑似疫病感染你去處理了沒有?我還沒看到你的回報。」

「疫個鳥啦!」阿默不耐煩的把檔案往他面前一摔,「食物中毒也讓老子這樣奔波?有沒有搞錯啊?!喂,你別想轉移話題。你真的把了墮天使唷?」

「我沒把任何人。我娶了工作當老婆。」他仔細的比對阿默給他的檔案和電腦資料。

阿默皺緊眉,「你在怕什麼啊,聖?你這樣很不健康欸,不結婚就算了,連女朋友都不交?你知道過度壓抑會導致心理變態?你該不會還是處男吧?」

聖嘆了口氣,抬頭看他的老朋友。「我不是處男。如果你很在意這個…我不是。我沒練什麼童子功或發終生誓,或者復古到出家了。這樣的答案你滿意嗎?如果雪山的案子結了,嘉南那兒似乎有力場不穩的現象,你若沒事幹就去那看看吧。」

阿默揉了揉鼻子。這個聖真是…自己把八卦講完了,他還有什麼好問的?「你幹嘛不派我去幫林靖他們?聽說他們那兒很棘手…」

「自然有東南亞分部的會協助。」聖又低下頭,「柏人不是去渡假的,他主要任務是技術轉移和指導。」

「為什麼我只能在本島做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真正的大案子卻不讓我去?」阿默大聲起來。

「你不想想小薏?想想你家小寶?」聖的聲音不大,卻非常堅定。「阿默,你是個丈夫同時是個父親。」

「我當然知道我是什麼身分。」阿默瞪著他,「我若死了,撫卹條例會照顧小薏和小寶。」

「他們要的不是錢!再多錢也換不回他們的丈夫和父親!」聖低吼起來。

阿默磅的一聲拍在桌子上,桌上的所有東西都為之一跳。「我若怕死就會乾脆辭職。就是因為這個人間有我心愛的人們,所以我才這麼拼命!將來有個萬一,我老婆和兒子都會因為我覺得驕傲,因為我已經竭盡所能!

「聖,你是個膽小鬼。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不交女朋友不結婚,甚至幾乎沒朋友。那都是因為…」

「對,你說得對。」聖打斷他的話,將嘉南的檔案遞出來,「我是膽小鬼,你說得完全沒錯。」

阿默睥睨的看著他,沈默良久,惡狠狠的在聖肩窩打了一拳,然後粗魯的搶走那個檔案。

「我跟柏人都不會死的,笨蛋。」他轉身開門,朝後揮了揮手,「我們是禍害,記得嗎?」

帶上門之前,阿默看了看聖,「沒有人可以永遠忍受孤獨。」

「…我不是普通人。」

阿默把門摔上,忿忿的離開了。

聖呆望著螢幕好一會兒,發現他無法集中精神。他走下樓梯,跪在祈禱室,一遍遍的祈求,祈求空白而孤獨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