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大戰結束後不久,吸血族突然得到「天啟」。

他們人口雖然說不多,但也有十來萬左右,這麼多人卻在同個時間點閱讀了未來之書,看到相同的末日和知道了末日條件。

這讓吸血族驚恐起來,開了一次史無前例的龐大會議,最後擬定了一個接近完美的「彌賽亞」計畫。

這個計畫若成功,不但可以將危機變成轉機,還可以讓驕傲的天界和顢頇的魔界臣服在他們面前,並且可以順理成章的成為人間的統治者。

「末日危機」在漫長的歷史中已經發生許多次,都因為條件不足而延緩毀滅的時刻。之所以會條件不足,往往是因為「彌賽亞」的介入。

彌賽亞通常是極其稀有的純血人類,而在二戰之後,吸血族已經掌握了許多基因的祕密了。

他們開始大膽的試圖製造人工的「彌賽亞」,在無數失敗之後,終於取得了基本的成功。最少他們已經可以製造出純血人類。

因為他們取得真正彌賽亞的血液,讓原本停滯的實驗獲得重大突破。

所有強烈的自信,都來自「天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未來之書選擇了吸血族。這讓他們更相信,未來是吸血族的時代。

「…那病毒零是怎麼回事?」明峰問。他被這驚人的事情弄矇了。
「長老、長老說,需要來源穩定的軍隊,人類的政府需要便宜的士兵。」瑪麗低下頭。「長老說這是各取所需…共同研究也比較快。」

…所有的人和眾生都發瘋了嗎?

「我不能接受這種理由。」明峰厲聲,「萬一病毒外洩呢?萬一研究出差錯呢?天哪…就算是科學家也該有個基本常識跟道德吧?你們…」

「這些我都知道啊!」瑪麗吼出來,漸漸嗚咽,「我都知道啊…但我能怎麼辦?我只是個研究員…就算我受不了還是得繼續製造彌賽亞,要保住地維這是最穩定的途徑啊!只是我快受不了了,我真的要受不了了…」

明峰啞然片刻,「…抽去他們魂魄又是怎麼回事?」

「因為你。」瑪麗開始拭淚,「他們等於是你的複製人,同樣也無視結界和規則。他們學得太快,難以控制,所以…」

所以抽掉他們的魂魄,好讓他們成為真正的工具。

明峰覺得心臟像是開了個大洞。這樣活生生的殘酷。「…夠了。真的夠了…」

「我不該跟你說這些。」瑪麗憔悴的臉龐透著憂鬱的笑,「但我也覺得夠了。我也…受不了了。」

最後明峰什麼也沒做,就離開了實驗中心。他回去找麒麟,卻撲了個空,他向紅十字會緊急彙報,災難處理小組要他馬上回去。

就在回返紅十字會的前一夜,他失眠了。

了無睡意的他,卻閱讀了未來之書。

那是一種非常奇特的經驗。許多資訊、畫面,湧入大腦中,「閱讀」其實是很不精確的說法,但也沒有辦法用其他名詞代入。

他突然了解到,「末日」是絕對無法迴避的結局,頂多只能延緩而已。漫長的歷史不過是末日不斷延緩的結果。

無數的繼世者沈默的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延緩。有的自我投身結成地維,有的將自己的人生獻給天柱。

這完全是創世者惡意的玩笑,彌賽亞絕望而堅持的掙扎。

等「閱讀」完畢,他滿身大汗,虛脫的躺在床上。

我看到什麼?這就是未來之書?為什麼他會被選上?思緒紛亂如狂潮,他想了許多許多,想到水曜。


 

這就是水曜長久以來的折磨?這種狂暴入侵的「閱讀」?

等他有力氣爬起來時,他沒有召喚英俊,就匆匆趕往機場。他要回紅十字會。時間已經很緊迫了…他要揭發吸血族的野心和計畫。

 

 

但他沒想到,等待他的卻是更深重的絕望。

 

----- ----- ----- ----- ----- -----

 

為了英倫三島的創世神話,托爾金寫就《魔戒》!

為了列姑射島的創世神話,我們擁有《禁咒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