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來悲歌

他狂吼著醒來,冷汗涔涔。

十三夜猙獰的鬼神面容仰望著他,最後自斷尖刺,讓黑暗的狂流捲走。

失去她了,甚至連好好說再見也不能。她受傷那麼重,幾乎要死了,還用僅存的力氣妖化,甚至泅泳過險惡的虛無之洋,將他送到安全的地方。

那她呢?十三夜呢?

一想到她的屍身將永遠在虛無之洋漂流,沒有安息的一天,聖痛苦得直想將自己撕碎。

為什麼我還活著?

當他被夏夜的大師傅拯救後,無時無刻不吼這一句,「為什麼我還活著?」

最後大師傅不得不用咒法將他束縛起來,不然他不但會傷到別人,也會傷到自己。

等他和柏人會合的時候,傷勢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表面上也平靜下來,但心靈的傷害...沒有人知道。




「發光的,」柏人抬抬下巴,「我在這兒拼死拼活,差點讓無蟲教徒抓去熬湯,都沒你難看。你現在不但沒光,還黑得跟醬油一樣。」

「...哪邊的災區需要清理?」他抬頭,眼底有著黯淡的死氣。
「聖叔叔,你還需要休養。」林靖溫柔的勸著,「大師傅送你過來是因為這裡比較安全...」
「哪邊的災區需要清理?」眼底的死氣更盛。

柏人扔了份地圖給他,不顧林靖的瞪視。「圈起來的地方。需要多少人和武裝?」

「不用。」他抓起劍,就出任務了。

他一定要做些什麼,才能平復這種心痛。說不定得自己死了才可以。他肆無忌憚的妖化,漆黑的三對翅膀像是死神的宣告。

他的手段非常殘酷,比起過去的柏人有過之而無不及。時時有隊員被他誤傷的投訴,但柏人只叫其他隊員離他遠一點。

「...我擔心聖叔叔。」林靖很焦慮,「他妖化越來越深了!有些時候回來好久還沒辦法恢復人形...他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

「成魔?」柏人仔細看著報告,漫應著,「那就得把他編去眾生小隊了。」
「柏人!」林靖對他吼。
「妳不懂啦,發光的是個男人。女朋友生死不明當然傷心,他又不能哭給妳看。讓他去吧,他又不是別人,他是發光的。發洩夠了又沒死,就會痊癒了。」

林靖瞪了他一眼,轉頭看看被火光焚燒的天空。「...如果我失蹤了呢?」

「沒有失蹤這回事。」柏人頭也不抬,「活著就會找到人,死了就會有屍體。」
「如果找不到呢?」林靖沒好氣。
「那就一直找下去。」
「一直找還是找不到呢?」

柏人終於抬頭,揉亂她的頭髮。「直到找到妳的人或屍體為止。問什麼笨問題?好了,我要出發了,別亂跑。」

「...你就不能說句好聽話嗎?喂!柏人,你這大笨蛋...喂!」林靖在他背後嚷。

柏人只朝後擺了擺手,連頭都沒回。



東南亞的戰事結束了。無蟲軍被徹底瓦解,這場戰爭起了很好的模範效果,十三夜的血經過實驗室的複製和精製,大量的運用在武器上,不但有效的粉碎了無蟲,也抑制了災區的感染。

雖然損失不可謂之不慘重,最少是個理想的開始。

循著相同的模式,被妹喜點燃的戰火,將有被熄滅的希望,或許需要五年、十年,但戰爭終究有停止的一天。

望著狼藉的戰場,聽著同袍的歡呼,聖卻沒有高興的感覺。或許在十三夜死去那天,他就失去了歡愉的情感。

掌心還留著她的餘溫,她微帶悲感的微笑,似乎還在他的眼前。

戰爭結束了,十三夜。將來我們會消弭所有戰火,以妳的血。

但這一切,還是不能讓妳復活。

不過,我還是會舉起我的劍。為了不讓別人也遭逢我相同的痛苦。我將親手斬下妹喜的頭顱,為妳血祭。

但他不曉得,還活著的十三夜,並不知道東南亞戰爭獲得勝利。她優游過整個虛無之洋,在無數繁星中尋找通往妹喜面前的星門。

並且尋到躲避禁咒師追殺的妹喜本命,與之面對面。

那是一個撼動全世界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