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未來

他們沈默而堅持的追獵就此開始了。

這不是個容易達成的目標,畢竟他們面對的是創世者的創造物,幾乎可以視為古聖神的預言者。

這大約比弒神還嚴重多了--僅次於跟創世者挑戰。

而且「未來之書」的智慧超乎任何人的想像。這個千變萬化的預言者躲避著他們的追獵,並且在很短的時間,讓他們四面楚歌。

他倒是個優秀的煽動家。麒麟想。若不是他們熟悉地維到像是自己的一部份,往往可以從地維脫逃,不知道被紅十字會和吸血族夾殺多少次了。

但是越危險,麒麟越起勁。原本她這些年致力於修補地維,吞噬過多的「無」,讓她的情感也漸漸隨著吞噬和轉換的過程一點一滴的流失。但吸血族扛下了修補地維的工作,情感流失趨緩,極度危險的刺激下,她的情感又因此復甦,越來越像全盛期的她。

在這種命懸一線的狀況下,她不但越來越愛欺負明峰,還越喜歡往危險的地方鑽...比方說,吸血族的各個實驗中心。

他們像是一支小規模卻爆發力十足的游擊隊,悄悄的潛入吸血族的心血結晶,短短幾分鐘,就毀了他們幾百年的研究成果。




明峰不禁有些後悔,不該告訴麒麟他初次誤闖的情形。結果麒麟大笑特笑之後,也同樣對著警衛催眠,「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這很蠢,真的很蠢。

他們神出鬼沒的行動激怒了原本就被煽動的吸血族,吸血族議會的最高長老暴跳如雷,原本在吸血族中懸賞的追緝令發到全世界,賞金額度節節升高,簡直和某些小國的國防預算相仿,也引發了一波狂熱的賞金獵人潮...

但依舊要面對實驗中心各個擊破的慘況。

幸好吸血族沒有血壓問題,不然議會諸長老可能中風久已。


「這真的是好主意嗎?」經過多年磨練,明峰學會了傳音入密,但依舊震耳欲聾,「妳確認這是好主意嗎?」

摀著耳朵的麒麟半晌不能作聲,「...我求你小聲點。你怎麼還是魔音穿腦啊?我沒被吸血族抓去千刀萬剮,會先被你的大嗓門弄死...」

連塞著耳機都不能阻擋,她這個徒兒是不是真心想弒師?

明峰搔了搔頭,試著調整聲音。他學是學會了,就是控制的不太好。「我覺得,直接催眠警衛和研究員進入就好了啊...犯得著又學阿湯哥嗎?」

「蜘蛛人啦。」麒麟不太高興的回嘴,「我費很大的力氣開發道具欸!你看不出來是蜘蛛人嗎?誰跟你阿湯哥...每次都用同樣的方法入侵,有什麼意思?總要有點變化...」

明峰絕望的閉上嘴,望著手腕上堅韌卻細如遊絲的「繩索」。他們此時此刻正吊在天花板上,下面是人來人往的大實驗室。

這真是慘絕人寰的餿主意。

他們的摧毀目標通常只有兩個:一個是養殖人類的絕育,通常照一發特殊光線和持咒就完成了;另一個是摧毀人工彌賽亞的胚胎,這也很簡單。

他們沒辦法解救養殖人類的困境,畢竟人數這樣的多,要安置數以萬計的養殖人類恐怕得依賴到國家的力量,而不是他們這樣單薄的小團隊。但在紅十字會的干涉下,的確養殖人類的生活條件好很多了,雖然還是糧食的身份。

但麒麟更乾脆一點,讓悲劇到此為止,不再出生養殖人類。事實上,他們的成績不錯。

但往往會出現第三個目標...吸血族到現在還沒有放棄對「無」的研究和應用。

這個就困難多了。畢竟「無」非常危險,吸血族通常會謹慎的加上多重科技防護和禁咒,要在沒人發現的情形下解除複雜到令人抓狂的多種防護,然後摧毀生命力極強的無,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麒麟總是樂此不疲的接受這種高難度的挑戰。

第一次看到麒麟吞噬無,明峰心情低沈很久。這驗證了他長期以來的憂慮和煩惱,當事實擺在眼前時,他不忍的轉過頭。

「沒你想的那麼複雜好不好?」麒麟漠然的說,「味道還不錯哩,有咖哩雞的味道。」

...最好是啦!

「你早晚要接受的。」麒麟拍拍他的頭,「總有一天,你會成為禁咒師。」
「比起當禁咒師,我比較希望妳好好的。」明峰乖戾的扭頭,「妳別想拋下我不管!妳還沒讓我畢業哪!」
「哼哼,」麒麟肆無忌憚的笑,「你這點枝微末行,還想畢業?慢慢等著吧你!」

雖然對她暴跳,但明峰卻暗暗的鬆了口氣。



 

 


----- ----- ----- ----- ----- -----

 

為了英倫三島的創世神話,托爾金寫就《魔戒》!

為了列姑射島的創世神話,我們擁有《禁咒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