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華,那個可愛的、精力充沛的少年。總是配著劍四海遊歷,難得回到列姑射,總喜歡跑去找初代管理者東扯西扯。有時候被煩不過,初代會扭頭,「夫人,妳瞧這碎嘴,吵死人。」

他總是笑嘻嘻的,雖然已經是當時有名的劍客。

那美好的年代…美好的,美好的年代。天帝的女兒玄才剛滿兩百歲,看守著天柱,一個高傲、純潔的美麗公主。她的姊姊女媧是哀的侍女之一,看守連接天上人間的碧泉並且負責獻歌。一個溫柔的,喜愛人類的好孩子。

即使都在這個城市,高傲的天帝公主不曾離開天柱,劍客雙華抱著敬意沒有接近過。這對應該認識卻陌生的孩子,最後在天界成了親,過程卻有些不忍卒睹。

憂鬱的天帝,陰沈的西王母。

她的思緒一跳,跳到天柱毀滅的那一刻。她幾乎殺了玄。雖然她知道玄是無辜的,但身為看守天柱的少女巫神,她的同族卻意圖染指天柱的力量,利用了她,造成了無可彌補的末日啟動。


「...妳走。我再也不要看到妳!」
「那只是一小盆花!」玄哭著抱著她的腿,「夫人,我真的不知道那裡面有什麼無的種子...」
「快滾!天柱折了這世界就要毀了!妳還來得及跟妳那罪大惡極的同族告別!」那是哀第一滴落在人間的淚吧?「我很不該將天柱的責任交給妳,交給神族!我很不該...很不該不敢違抗父親的命令...」

玄的淚一滴滴的落下,「...夫人,我會負起責任的。」

「滾!」她什麼都不想聽了。「我將毀滅神界!聽著,我給妳兩天告別,兩天後我就去毀了所有的一切!」

在極度暴怒中,她的確想要親手摧毀所有的神族。是那孩子,身為彌賽亞的雙華跟女媧同來,告訴她,他要上天為帝,代替天柱。

雙華說,他會盡力讓這世界繼續存在下去,女媧說,她願意奮戰到最後一刻。後來女媧終生都在彌補裂痕,為了讓地維安定,她甚至割下自己的手獻祭。

就是那一天,她挖下自己的眼睛,懇求一次機會。

「雙華...雖然壽算比一般的神族短,但也已經是極限了。」悲傷夫人露出一個蒼白的微笑,「原本他可以活長一點...但玄竊取了他的元神去產天柱。」

原本不用如此。雙華是純血彌賽亞,他本身就是新的天柱或地維中心。用完整的天柱去補已死而破碎的天柱精魄,只是成就了兩個不完整的天柱化身。

但那個天帝公主一意孤行,等她們知道的時候已經太晚。

未來之書在當中扮了極為重要的角色...但又怎麼樣?未來之書毀了,雙華...也終於結束了他的苦難。

無可追究,也無須追究。

「夫人,」麒麟抬頭,「我還可以做什麼?」
「失衡的天柱麼?」她輕笑,「他已經即位,而且上了一道非常傲慢的奏章。」她露出淡淡的冷漠,「據我所知,他給自己安排了致命的賀客。」

殘缺的天柱化身,應該會自毀吧?天界說不定就這樣滅亡了。但她心裡反而沒有那種深重的絕望。

「我不要再看到,將世界的成毀放在孩子們的犧牲上。」夫人挺直了背,「我還能保住地維吧。」
「...夫人,妳一個人是辦不到的。」麒麟笑了笑,一派輕鬆,「就算妳是古聖神也是如此。但我懂妳的做法...這倒不錯。但這一次...我們不用聽別人的播弄了。」

失明的古聖神凝視麒麟很久,露出一個暌違已久的真正笑容。讓她這憂傷的雪白之地泛出無比的光亮。

「正是如此。」

 

----- ----- ----- ----- ----- -----

 

為了英倫三島的創世神話,托爾金寫就《魔戒》!

為了列姑射島的創世神話,我們擁有《禁咒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