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我要鄭重的說,別跟我要第二部。因為這部本來是寫娛樂的,但為什麼寫娛樂變成得出書,我自己也糊裡糊塗。

本來是跟老闆喝個茶,他泰然自若的問我荒厄幾時出書,我馬上困惑了。

「有要出書嗎?」
「為什麼不出呢?」
「寫娛樂的啊。」
「寫娛樂的出書也沒什麼不可以吧?」

不知道是我太缺乏與人交際的本事,還是老闆真的很厲害,我還沒怎麼搞清楚,就答應要出書了。

回家我抱著腦袋想了很久,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本來是不打算出書的娛樂之作,突然要出書了...請讀者原諒我的出爾反爾。Q_Q

(是說我也沒怎麼搞得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初會寫荒厄,其實是為了回饋ptt的marvel板(所謂的飄板)。剛開始的起源只是一幅浮現在腦海裡的畫,貌不驚人的小女孩,肩上棲息著邪惡的人面鳥。

剛好我一月份放大假,放著放著就開始胡思亂想,出現了基本設定。想想我看了很久的marvel板卻沒有絲毫貢獻,實在不太好,於是我就很即興的寫了楔子,然後是之一。

寫了之一,後面的故事就陸陸續續冒上來了,也幾乎架構完成,等我整體想過沒什麼重大bug,就很隨性粗率的寫上去,不像準備出版的作品那麼推敲嚴謹,在此我先行致歉。

但是荒厄卻跟我之前慣寫的舒祈世界或任何設定都沒有關係。甚至我覺得這只是很普通的校園靈異故事。但我是想輕鬆而愉悅的寫,所以不去架構很大的設定。許多都是取材於民俗信仰和流傳已久的都市傳奇或鬼故事,有些是從西遊記消化來的。

這樣作其實很偷懶,讓我汗顏的是,因為一開始只是準備自娛娛人,所以沒考慮太多。等木已成舟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改動任何設定了。

但不管怎麼樣,我很喜歡女主角衡芷,和戾鳥荒厄。我本來就喜歡堅毅型的女子,而這次,我加入了更多專屬於她的口吻和個性。本來我擔心這樣瑣碎的表達會不會讓讀者不耐,不過似乎是我過慮了。

我刻意放了許多成語在她的口裡,想塑造一種小老太婆兒似的語氣。實驗的結果我是滿意的,或許讀者沒有發現,但我玩得很過癮。

這個不怎麼漂亮,武器居然是彈弓的眼鏡娘,應該是讓我最心疼的可愛小孩子吧?

只是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只是寫好玩的會變成要出書呀...(哭)


不要跟我催第二部,我真的還想多活幾年...我的稿債早已債台高築,真的不能多這一本了...

 

                                    蝴蝶   2009/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