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舞於空的麒麟

其實,在這屋子裡看到什麼他都不太會奇怪了,哪怕是像這個樣子,張開滿口劍山似的牙齒,大白天就衝到面前來覓食的魑魅——

他連火符都懶得拿,抓起竹掃帚就是一記全壘打。

「滾~~~」

被打飛的魑魅,撞在結界上被電個半死,然後輕飄飄的滑下來。望著翻白眼的魑魅,明峰巡查著結界,發現一個該死的酒瓶撐住了結界的一角,形成一個狗洞。

「麒麟!」他怒吼了,「妳到底想對我的結界怎麼樣?!妳故意破壞我的結界!」

她懶懶得推開窗戶,睡眼惺忪的,「啊……你怎麼搶了我的沙包?那隻魑魅是我要打的欸…」一大清早,她已經薄醺,正在喝上好的白蘭地,「我還在培養情緒,你就把我的沙包給打發了!」

他再也忍不住了,這種亂七八糟的師父……

「妳到底有沒有自覺啊?!」明峰揮著竹掃把罵,「妳要不要看看醫院寄來的報告啊?妳的肝指數已經飆到正常人的四倍,四倍欸!

醫生說妳全身破破爛爛的,還有痊癒得很差的傷口啊!妳喝?妳還喝?!妳能不能有點人類的自覺啊?妳就不怕酒從舊傷噴出來……」

麒麟乾脆用手指堵住耳朵。

他他他……他真的要氣死了!「甄麒麟!妳不要以為堵住耳朵就會沒事!」

「對喔。」麒麟恍然大悟的擊掌,「我該把窗戶關起來的。」

轟的一聲,明峰爆炸了,他一躍跳上二樓的陽台,將竹掃帚的柄塞進窗縫,「妳敢關?!我話還沒有說完啊!」

「你是跟誰學的?這麼囉唆?」麒麟努力想把窗戶關起來,「我和蕙娘都沈默寡言,溫柔善良呢……」

「妳都不怕鼻子變長的啊?!妳不要跟蕙娘比,妳是哪裡比得上人家啊?」一師一徒拿著竹掃帚和酒瓶打得乒乒乓乓,在樓下的蕙娘默默的將食物收到桌罩下,省得簌簌而落的灰塵沾上了。

快住手吧,屋子快被你們兩個拆了……

正打得不可開交,那隻昏迷的魑魅醒了過來,看到兩個絕佳的食物正在拼個你死我活,真是大好機會!他咆哮著衝上去,準備一口咬下明峰的頭。

「做什麼?!」這兩個人一起轉頭瞪他,目光說有多猙獰就有多猙獰,魑魅渾身冒出冷汗,像是被蛇瞪住的青蛙。

不、不對!他可是沈眠多年,山林裡頭最兇惡的大妖怪!怎麼可以被這兩個人類嚇住?他暴吼一聲,正要揮出爪子,卻被一記竹掃帚和酒瓶打中門面,頭昏眼花的栽到樓下。

「敢打擾我們,找死嗎?!」這對無處洩恨的師徒,非常生氣的衝下去,正準備好好教訓這隻不會選時間的笨蛋魑魅……

「哎哎,別這樣。」輕飄飄的離地兩寸,容顏溫潤如佳玉,美貌的天女飄然而至,頭上滿綴著玲琅作響的金步搖,身穿著飄逸的薄紗,完美的身材忽隱忽現。「別欺負可憐的小動物。」

「玄玄玄……玄祖母?」麒麟的眼睛直了,「妳來作什麼?」

「來看我可愛的玄孫女呀。」美貌天女閉上一隻眼睛,無限嬌俏。

暈頭脹腦的魑魅聞到一股極香。漂浮於地的纖足,散發出一股神聖的氣息,那樣誘人而美味。

太美味了!美味到根本無法抗拒。他衝了上去,張口就想要咬下——

轟然一聲巨響,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麒麟家的門口草地往下陷了三尺深的大坑,嘴巴冒煙的魑魅渾身燒焦的倒在坑底。

美貌天女衣袂飄舉,滿臉無辜的飄在大坑之上。

明峰眼睛都直了,他背後的麒麟一手掩住眼,萬分無力的。

「玄祖母,麒麟不是慈獸嗎?」麒麟吼了出來,「唯恐踏死小生物所以足不點地……妳看妳幹了啥好事?!我的草地啊~」

「抱歉抱歉,」美貌天女雙手合十,閉了一隻眼睛,伸伸可愛的舌頭,「但我可以保證沒死到半個生物喔。包括那隻小魑魅也……」

「慈獸?」明峰揮著手,比著自己也看不懂的手勢,「妳妳妳,妳是說……她她她……」

「……她是我玄祖母。」麒麟無力的垂下雙肩,「是的,她是隻貨真價實的聖獸麒麟。」

明峰覺得有點發暈,麒麟欸!傳說中的聖獸欸!為什麼這位傳說中尊貴的聖獸會和甄麒麟扯上什麼關係?

「如、如果她是妳的玄祖母,那那那……那大聖爺……」明峰越來越結巴。

「呃,」麒麟的臉孔有些紅,「我只能說,甄家很受奇怪種族的喜愛。」

「什麼奇怪種族?」美貌天女啐了一口,「我跟大聖爺可是姻親呢。小孩兒,妳是我家麒麟的男朋友?」

「妳看我像是瞎了眼嗎?!」麒麟和明峰一起怒吼起來,同樣顫抖的指著眼睛。

天女看了看麒麟,又看了看明峰,噗嗤一聲嬌笑。她沒再答理麒麟,規規矩矩的福了福,「妾身名為子麟,乃是麒麟一族的族長。承蒙您照顧我家不肖的麒麟種。」

「哪裡哪裡,身為弟子是應該的……」明峰慌張的回禮,「只是照顧她真的很辛苦……」

「是呀,這孩子不知道像到誰,這麼令人擔心。」

「喂!你們不要這麼大方的應答起來!」麒麟火了,「玄祖母,妳無故下凡做啥?妳要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沒有詔令就下凡來可是……」

「我當然是有詔令才下凡的呀。」子麟水汪汪的眼睛眨呀眨的。

妳說,妳有詔令,大大方方的下凡?

麒麟臉孔一白,反身衝進屋子裡大嚷,「不好了不好了!一級警報一級警報!蕙娘快把所有的酒都藏起來……啊啊啊啊,玄祖母,那個不能開!那甕是蕙娘才弄好酒母的鬼釀……不行不行,那個妳不能喝,那是我好不容易弄到的香檳啊……喂喂,妳不要喝我的白蘭地……等等,等等!妳別連米酒都拿走啊!」

麒麟漲紅著臉搶酒,為了不讓子麟喝光,她乾脆一面把搶到的酒就著瓶口喝了起來。

看著一片雞飛狗跳,不知道為什麼,明峰有種極度不祥的感覺……

他好像看到兩個麒麟在互相搶酒喝…這勾起他往日傷痛的回憶。小心翼翼的悄悄挪到門邊,就快奪門而出的時候——

「明峰來!」喝得半醉的麒麟兇惡的將他抓住。

「我我我,我去買菜!」明峰只想趕緊逃生。

「與其讓那隻母蝗蟲喝光我的酒……你也來幫我喝!」不由分說的,麒麟開始朝他嘴裡灌酒。

「咕嚕嚕……」明峰掙扎半天,好不容易緩口氣,「妳以為妳在灌蟋蟀?夠了沒啊~」

「明峰弟弟很會喝喔。」微醺的子麟將明峰的頭按在自己柔軟的胸脯上,「來,姊姊餵你喔!」又是一瓶酒栽過來。

天啊!這位美貌天女,尊貴的聖獸,怎麼跟大聖爺沒兩樣?

「讓我回去當圖書館員吧~」明峰發出淒慘的哀號。


 
*** 



把所有的酒都喝光,明峰已經快醉死了,倒在沙發上打鼾。麒麟打了個酒嗝,不得不承認自己喝了太多。

「果然人間的酒比較好喝。」子麟滿意地晃了晃剩下的半杯葡萄酒。

「天帝下詔讓妳來凡間跟我搶酒喝?」麒麟沒好氣。

「這是我小小的福利。」子麟閉了隻眼睛,「妳知道,身為大聖爺的姻親,其實是有滿多特權的。」

「太祖爺爺從來不承認妳這個兒媳婦。」

「但我的確是嫁給他兒子呀。」漂浮於空的子麟盤腿而坐,滿臉笑咪咪的。

麒麟望了她很久,突然有幾分頭痛。她從來不知道遺傳是這麼令人討厭的東西,她實在不懂,都傳了近百代了,她和這個玄祖母居然意外的相似。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令人討厭。」麒麟咕噥著。

「人貴自知。」子麟豎起食指,「能夠有這種自覺是很珍貴的喔。」

……妳到底是來幹嘛的?

「我會這麼討人厭也是因為妳高貴的遺傳!」麒麟沈痛的指過來。

「才不是!」子麟很快的否認,「那一定是大聖爺的不良基因。」

(遠在天界的大聖爺打了好幾個噴嚏,感到一陣陣的惡寒)

「妳到底是來幹嘛的?!」麒麟憤怒的握拳了。

「說服妳回天呀。」子麟溫柔的看著和她非常相似的玄孫女,「孩子,妳這樣的身體維持不了好久了……天帝答應我,只要妳回天,就讓妳轉生成麒麟。妳原有我族血脈,要轉生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條件呢?」麒麟皺起眉。這又不是吃魯肉飯,有這麼簡單?別唬她了,這種轉生不但要使用珍貴的育聖池,還必須耗費許多麒麟珍貴的道行。

麒麟知道玄祖母向來寶愛她,法術根基有一半多是子麟偷偷教她的。但是要耗費到珍貴的同族道行,子麟不可能會願意的。

雖然嘻皮笑臉,但麒麟聖獸可以在天界繁衍生息,不受別有居心的仙神奴役驅使,這位麒麟族的強悍女族長功不可沒。

她漫長的一生只嫁過一次,嫁的是大聖爺人間的孩子。為了族民,她是什麼都可以捨的。

「把那個孩子給我。」子麟輕笑,「或者說,把那個孩子給天帝。」

她們都知道,那個孩子是誰。

「免談。」麒麟回答的很乾脆。

「我想也是。」子麟輕嘆一口氣,「好啦,我的任務達成了。上次我要妳買的香奈兒套裝妳是買了沒有?我等著穿很久了呢……」

「喂!妳不要那麼大方!隨隨便便就翻我的衣櫃!喂!」麒麟氣急敗壞的衝進房間,子麟已經興味盎然的開始試穿她所有的衣服,而且很不客氣的把喜歡的都打包帶走。

「妳在天界穿什麼香奈兒啊?!把我的LV包包還來!」麒麟真的要氣炸了。

「這是天界最新的流行欸。」子麟滿臉無辜,「剛好我們的身材很接近啊!」

「我比妳高兩公分好不好?等等!妳連我的皮大衣也要搶?妳夠了喔!那是鹿皮…妳不是慈悲的聖獸嗎?穿什麼鹿皮啊!」

「皮又不是我剝的,也不是我買的!」子麟很努力的跟她搶。

搶輸的麒麟很疲倦,覺得她被搶劫了。「妳啊,快回天界去吧!」

披著柔軟的皮大衣,子麟望著她,突然溫柔的摸摸麒麟的頭髮。「妳知道那孩子是天界和魔界都想要的吧?」

「不知道。」麒麟將頭一別。

「天帝老了,魔王也老了。可惜他們的子孫都不肖。」子麟托著腮,定睛看著麒麟。

「妳想說服我?」麒麟笑了。

「一點也不。」子麟打了個呵欠,「我們靈族歸順神族,卻不是連自我意志都歸順了。我傳下妳這條血脈,卻沒想過要左右你們的人生。」

「那騙我喝下蟠桃酒怎麼說呀?!」麒麟握緊拳頭怒吼。

「那是玄祖母的伴手禮嘛。」子麟吃吃的笑,「誰讓妳跟我這麼像,我想跟妳相處久一點咩。」她垂下眼簾,「人類的壽命,太短暫了。」

「快滾回天界!」麒麟揮舞著拳頭,「人間的空氣對妳不合適啦!」

「妳要小心不肖天孫喔。反而魔界的妳不用管……」子麟飄出窗外,「這種時代,神比魔可怕險惡多了!」

「別再來了!」麒麟衝到窗口,對著她大吼。卻站到她身影消失,才慢慢離開窗口。長生不老沒什麼好……但是對她來說,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踱下樓梯,蕙娘和她相視一眼。蕙娘是殭尸,原本就懼怕神聖的慈獸。反而妖神出身的大聖爺讓她自在。

「不考慮子麟娘娘的建議嗎?」蕙娘垂下眼。

「妳認為我是出賣徒弟求生存的師父嗎?」麒麟反問,「我不管他是誰,誰要他,他一天是我麒麟的弟子,終生都會是我的弟子。」

醉得幾乎死的明峰抬起頭,「讓我回去當圖書館員吧……」

「睡你的吧!你哪兒也不許去!上了賊船你還能去哪?請聽聽我珍藏已久的福音,阿門!」然後狠狠地在他頭上敲了一記。

「主子,妳把他打昏了,這樣怎麼扶他回去睡呢?」

「怕什麼!」麒麟沾了酒,在明峰額上虛畫了個符,「咦?我的鈴呢?」

「……」


—----------------------------------------------------------------------------------------------------------------




禁咒師 Ⅱ

       拿小抄還打輸會不會很丟臉啊?

       最慘的是,裡面還混進一張聖鬥士星矢的對白--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以麒麟的名義!」

        天啊!他再度把性命交給一句漫畫對白……

        就這樣,明峰得到了他親手收服的第一個式神。

        這個式神陪伴了他終生,一直忠實地為他捨生忘死……

        而這個禁咒師的好徒弟,

        至今仍不知道他擁有一種超乎任何法力的強大力量。

      其實,溫柔才是真正無比強大的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