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奇」是我第一個玩的網路遊戲,這本書也是我第一次為了網路遊戲寫的小說。在我知道何謂「網遊」類型小說之前,我就已經開始動手寫了。相較於之後潮起雲湧的網遊風,我只能說這是個奇妙的巧合。

這是款非常陽春的遊戲,畫面昏暗,介面不友善,外掛橫行。但我在裡面玩了兩年多將近三年,許多初體驗都是從這兒來的,即使換過不少網路遊戲,想到傳奇的日子,還是湧起一股惆悵。

螢幕後面都是一顆顆活生生的人心。直到今天,我依舊這樣相信著。只是,我不再去追求任何溫情。當年歲漸長,情感也漸漸沈澱冷靜,堅硬如頑石。回頭看當初還有的優柔溫暖,感觸非常的深。

原來我也曾這樣軟弱、渴求,害怕孤獨。畢竟我是織夢者,只是編織著不可能實現的美夢。但若不是曾有過這樣的軟弱渴求,就不會在虛幻中尋求圓滿。

但歲月會過去。我終究也會走到今天這樣,可以冷眼看著過去,知道美好的戀情只存在於文字間,但正因為如此,為了安慰更多如我般軟弱的人,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書寫這種圓滿,不管是在虛擬的網路,還是在表裡破裂的歿世。

因為需要夢境的緩和,我們才能夠面對現實的粗糲和嚴酷。

身為一個於世間無益的織夢者,這是我唯一能做、會做、值得做的事情。

能夠說故事給人聽,有人聽我說故事。

雖然我已經不在「傳奇」冒險了,但這是一個紀錄。而我已經遠去艾澤拉斯,直到外域的彼岸。但不管我在哪裡,請聽我彈著阮琴,傳唱著一篇篇的故事。

希望你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