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當初寫娛樂的《上邪(有隻帥哥在我家)》居然要再版。

當初出版的時候,出版社沒把握,我也沒把握。

當時的我,還為了「類型」這個問題相當苦惱,因為當時寫妖怪的小說還很少,連出版社都還不知道怎麼定位。(如果讀者知道,最初上邪的書名要叫做《我的毛怪情人》,不知道有何感想…)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隻毛茸茸又聰明智慧、神氣得不得了的大妖魔,所以當初我不顧一切交稿了這篇。
 
沒想到卻引起很大的共鳴。直到現在,我還是感到很有趣。我不知道讀者從中得到什麼,或看到什麼。明明是個年紀很大的女主角,和現實生活不可能出現的大妖魔。
 
當然,這也屬於都城,舒祈系列的一個碎片。我是個壞心的作者,將故事系列打散成碎片,讓讀者自行拼圖。但若不想拼湊,還是可以看懂,這是我的自我挑戰。
 
當然,這讓讀者哀鴻遍野,因為需要補完的作品橫跨許多出版社,找也找死人,不過真的可以來部落格看啦…(心虛)
 
看我小說的讀者實在很可憐,我覺得。就算不玩網路遊戲,還是會被我強迫看那些天書般的情節,因為這也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不過我真的有在反省了,將來會盡量減少這類情節,如果有,也會加上大量註解。就讓我在上邪二過過癮吧。
 
謝謝大家對上邪的愛護。我這個創作者與有榮焉。
 
希望我們在下本書還能夠再次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