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冷著臉的他,一直都是T大女生愛慕的對象。

身為跆拳道社主將和籃球社隊長多年的他,一直到升上研究所才卸下這些重任。但是得過多回書卷獎的漢霖,卻不只是運動神經讓人讚許,他博學多聞和電腦方面的鬼才,也令人激賞。

這樣文武全才的校園白馬王子,即使總是冷著俊俏的臉,剛硬的線條從來沒有柔軟下來的跡象,還是讓過往的女生留戀的看了又看,雖然不敢上前攀談。

帶著耳機,穿著簡單寬的T恤,捲起袖子的手臂那樣的有力,總是挽著書,背著寸不離的筆記型電腦……他頎長矯健卻優雅的身影,總是讓懷春少女有著遙不可及的夢想。

像是書頁或者是電視裡走下來的王子,
被他吸引著,卻又怯於他冷漠高貴的氣質,不敢靠近。

若是能讓他強健的臂膀緊緊擁住該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但是這樣的「擁住」未免也太激烈了點,
 

「舒鳳月!我再警告妳一次,妳再不穿胸罩到處跑,我一定會把妳揍個半死!」冷漠的面具碎了一地,他氣急敗壞的扼住想偷溜的美麗學姊的脖子,非常沒有形象的大吼大叫。

少女們的夢想也跟著碎裂一地。

「哇啊?」鳳月亂搖著手,「投降!我投降! 喂,我都說投降了,不要勒我脖子……」她使出一記肘擊,談酷學長發出一聲悶哼,飛快的踢出一腳,「你煩不煩啊?我討厭穿胸罩不行?一出汗鋼絲好像要插到我胸口欸!剛剛打籃球就脫下來了嘛,大男人這麼囉峻:… 」

漢霖敏捷的接住了無影腳,使了一記殺人拳,「跟妳說過多少遍了?不穿胸罩男生會盯著看啊!妳到底是不是女人?有點自覺行不行?」

鳳月閃過了那拳,趁隙踢擊他的頭,「還不都是你大喊大叫……學弟,你在看哪裡?」她氣勢洶洶的質問在一旁口水快流下來的學弟。「看哪裡?我的臉不長在胸部,看著我的臉回答!」

躲過了鳳月的踢擊,漢霖怒氣大發的一掌巴上學弟的腦袋,「看什麼看!?自己學姊也這樣色瞇瞇的?我讓你畢不了業喔!」

讓他有力的這樣一巴,學弟眼前開始冒金星。「呃:……」

「朱漢霖,你這麼兇幹什麼?」鳳月把學弟搶了過去,保護似的抱在胸前,「這是我的直屬學弟欸,男生眼睛總是比較賤嘛。」

學弟感到那股軟綿綿的觸感,覺得像是上了天堂……

「你淫笑些什麼勁兒?」漢霖又給了他一拳,他的胃馬上翻攪起來。

靠……好痛……馬上又從天堂掉到地獄。

「你幹什麼?!」鳳月踹了漢霖一腳,沒踹準,又踹到學弟身上,「對不起……朱漢霖,你看你,害我誤傷無辜!」

「這種畜生就該打死!連自己學姊都敢偷看,早死早超生!」

「你這個暴力份子!你這個賓拉骨!你一定是賓拉登的兄弟,對不對?!」兩個人互罵著,一面拳腳相向,沒人敢上前去救那個可憐又倒楣的學弟。

好不容易兩個人終於越打越遠,離開了視線。學弟的同學同情萬分的輕輕戳他,「喂,你還活著吧?舒學姊你也敢偷看?真是不要命喔……」

「……三……三溫暖……」他氣如遊絲的說著。

「什麼?」他的同學扶起他,準備將他送到保健室。這幾年犧牲者已經少很多了,只是這個從外校考進來的研究生不清楚。

「……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天堂地獄三溫暖』了……」他眼睛一翻,昏了過去。

同學同情的搖搖頭。了解這個稱謂的犧牲者,總是要付出很慘痛的代價。

當年他也被「洗」過。老天。真不是人挨的……

***

「瘋婆子,妳打夠了沒有?」漢霖摸摸自己的臉頰,她的拳腳越來越有力,真是痛死了。「去把胸罩穿上!」

「我忘記丟到哪去了。」鳳月心不甘情不願的被他押到女子更衣室門口。
 
「……是這樣嗎?」漢霖從她背包裡一摸,掏出內在美,「這是什麼?」
「色狼!不要臉!這是我的胸罩欸~你摸過了,我不要穿!」她終於找到好藉口了。
「嗯,那我就幫妳穿吧。」他折折關節,發出咖啦啦的聲音。

兩個人怒目而視了半天,鳳月挫折的嘆口氣,「好吧,算你狠。」怒氣沖沖走進更衣室。

他恢復冷漢的面容,依舊是遙不可及的王子。只是這個白馬王子卻靠在更衣室旁邊,惹得人人側目。

「你還在這裡?」鳳月看見他,挫敗的梳過短短的頭髮,「你下午又沒課跑來幹嘛?」
「鑰匙。」他攤開手,「下午我要去舒爸爸那兒打工。」下意識的把鑰匙給他才想到不對,「喂!那是我的機車!你騎走了我怎麼回家?」

「我會來接妳。辦手機給妳又不是讓妳當擺飾的。記得開機好不好?從來沒有打通過。」他很抱怨。
「聽著!妳如果又把胸罩忘在哪裡……」他惡狠狠的威脅,「我就親自來幫妳穿回去!,我宿舍裡可有一打妳的備用胸罩,最好不要忽視我的話!」

鳳月翻翻白眼,「快滾吧你。」

他凝視了鳳月半天,挫折的扒了扒頭髮,皺著眉在她肩窩輕輕捶了一拳。「……老讓人擔心。」

明明知道這是漢霖的關心方式,她還是桀驁不馴的扭頭「我可是跆拳道初段。」

「我三段。」他扁了扁眼,「上段的人可是很多的。等妳打得過我,誰管妳穿不穿。」擺了擺手,「下課記得打手機給我。」

默默的回宿舍,沿路上都有人跟他打招呼。雖然掛著冷漠的面具,漢霖的人緣還是不錯的。冷冰冰的表情下,他有顆樂於助人的心。

「嗨,學長。」同寢的學弟笑著指電腦,「你和舒學姊又出名了。」

他瞄了一眼電腦螢幕,無奈的拿出自己的筆記型電腦。連上學校的BBS站,又有人破口大罵他和鳳月,把他們兩個人說得很不堪。

「酷喔!學長,你跟學姊同居啦,同居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學弟熱情的拍擊他的肩膀。

瞪了學弟一眼,他把耳機調大聲些,叼著巧克力棒,在激昂的重金屬聲中簽入了主機,開始調查這個使用者的資料。

來源是T大女宿舍。

「真是的:… …做壞事也不知道隱藏一下蹤跡… …」他喃喃著,不一會兒,使用者的電腦毫無防備的被他侵入。

同一台電腦,同一個使用者,他咬了口巧克力棒,不滿意的哼出聲音。

真奇怪,不接受示愛也是種錯誤?這個學妹愛慕他滿久的,只是一再被他回絕,有回還使出非常激烈的手段 -- 約他在鮮少有人去的校史室見面。

等走近一看,離了一公尺多,他沒有再靠近。「學妹,把衣服穿起來。」

那個女孩子臉上滿是破釜沈舟決心,半裸著上身,「學長,請你明白我的心意。」

他厭煩的轉身,學妹在他後面威脅著,「你若不給我個滿意的答案,我馬上喊強姦!」她滿臉的悲憤,「我是系花欸! 哪裡比不上舒鳳月?你為什麼眼底只看到她?我哪裡比不上她?」

「哦?」他沒有回頭,「妳看出來了?」
「我又不是瞎子!」她激動的大叫,「全校誰不知道?」
「她不知道。」漢霖悲傷的低聲。
「什麼?」
「我說,我不喜歡威脅。要叫就叫吧。」他走了兩步。
「救命啊~非禮啊~」

她還真的叫了欸。漢霖無奈的叉起雙手,等著有人衝進校史室。果不其然,隔壁的教官和幾個同學衝進來。

「等一下!」漢霖攔住他們,「你們以為我對她怎麼樣了吧?」
「明明就是這樣!」陌生的學弟滿臉義憤,「學長,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
「教官,請你開燈。」他冷靜的不像犯罪者。燈大亮以後,他指著薄薄蒙著一層灰的地板,「教官,看清楚。我的腳印只到她面前一公尺。再過去都是她的腳印。你覺得我會隔空取物?我想還沒強到這樣吧?」拍拍教官的肩膀,「教官,你得替我作證。」

這件事情雖然因為教官的運作壓了下來,還是有流言傳遍了全校。從那時候起,總有些侮辱他或鳳月的布告貼到BBS站。砍帳號砍到站長求饒,但是她還是樂此不疲。

漢霖倒是累了

不知道警告她多少次,這個漂亮的學妹就是執意如此。

「這樣……看能不能讓妳乖一點。」按下一個鍵,毀掉了整台電腦。

T大女生宿舍發出了慘絕人寰的叫聲。「我的電腦~我的報告~天啊~怎麼辦?」

漢霖繼續沈醉在音樂中。這次是歌劇。真是太簡單了,一點挑戰性也沒有。

***

「漢霖,你來啦?」應付客人應付得疲於奔命的舒爸爸鬆了口氣,「麻煩你看看那台電腦是怎麼回事,我剛和小陳查了半天就是查不出來……」

他點點頭,原本冰封的表情緩和了些。開始查電腦的問題,沒有多久,他把機殼拆起來,將已經鬆脫的顯示卡插好,鎖上螺絲,重新開機以後,電腦就可以開始灌系統了。

這是很簡單的問題。顯示卡沒插好,有時候還是抓得到顯示卡,卻不一定能夠正常作業。舒爸爸大概是忙昏頭了,連這個都沒檢查。要不就是拆開機殼發現所有的卡都插得好好的,沒想到要按按看。

「咦?你弄好了?」舒爸爸驚喜,「那個什麼國防役就不要去了,來舒爸爸這兒幫忙吧!」

舒媽媽翻白眼,「老公,你專心跟客人講話好不好?人家漢霖幹嘛幫忙你這家小店?」她早就把漢霖看成自己的女婿,「漢霖,別聽你舒爸爸胡說。現在生化科技正風行,我聽鳳月說,你的功課很棒呢!準備得個諾貝爾獎吧,別聽你舒爸爸發白日夢。」

「鳳月的功課也很好。」漢霖微微一笑,「我有空就會來幫忙。」

他是真心喜歡舒爸爸和舒媽媽的。他們在NOVA開了家電腦專賣店,生意雖好,還是讓龐大的房租和耗材壓得透不過氣來,連人都不敢多請,只請了小陳這個萬年考生當工讀生,就靠夫妻的一雙手。

漢霖從小就跟著鳳月來玩,和鳳月的興趣缺缺不同,漢霖對電腦簡直是一見鍾情。常常跟舒爸爸要些升級後的零件玩,玩著玩著,他半看半學的學會怎樣組裝電腦,到了國中,就常常來打工。

店裡什麼軟體沒有?他幾乎是自修的優游在電腦資訊的世界裡,最後靠著看書自修學會各種程式語言。

他的家庭終於在六年級的時候破碎了。兩個人都不要他,最後父親勉強收下,卻很少回家。他跟父親的交集漸漸的只有存摺上的生活費和學費提醒,他的確還有位父親的。

但是,漢霖卻在舒家找到他的位置。這個忙碌卻溫暖的家,有舒爸爸、舒媽媽,還有……鳳月。
 
只要想到鳳月,心裡就有一陣陣的暖意原本孤清的破碎家庭,也不算什麼了。只要有她就行了。

幫忙了半天,他看看時問,「伯父,我要去接鳳月了。有空我還會來的。」

「不要走啊?」舒爸爸慘叫,「那個不肖女讓她自生自滅,你走了,女客人也會跟著走呀~」
 
「哪有人這樣說自己女兒的。」舒媽媽皺眉,「看你的店啦。」

漢霖淡淡的笑了笑,走了出去。他當然知道,只要在店裡,就會吸引許多女客人。有些女客人指名要他修電腦,都被舒爸爸回絕了。

搖搖頭。在他還是又矮又小的國小時代,女生看到他總是滿臉不屑。等他的功課突飛猛進,才有些刮目相看。上了國中,他進了跆拳道社苦心練習以後,又多了一些欣賞的眼光。高中籃球隊的時候,女生像是瘋了一樣,對他的態度大大改變,每天都有收不完的情書。

只有鳳月對他始終如一。還是坦白熱情的爽朗,從來沒有改變過。

或許他曾經短暫的迷戀過美麗的盛師母吧。現在明白了,向來孤寂的少年,實在分不清楚欣賞與愛戀。少女鳳月無法回應的感情,全數投射在美麗的山紅身上。

但那只是虛幻的,急著找出口的迷情。

越和鳳月相處,他越明白,從來都只有鳳月而已。他的喜怒哀樂,起居生活,一切-切的重心,都只繞著她旋轉。

雖然她這樣沒有女孩子味道,但是怎麼辦?都相處這麼多年了。她的喜怒哀樂,他最清楚。她那令人啼笑皆非的剛正與粗魯的溫柔,也只有他知道。

只有她,不因為任何外在或外表的因素對他好。只是一顆單純而熱情的心而已。不是因為他是「跆拳道主將」、「籃球校隊隊長」,或者因為他看起來「帥」、「高」,未來似乎有前途。

跟這一切都沒有關係。

只因為他是他,他是「朱漢霖」。

雖然對眼前的一切滿足……但是他也漸漸焦躁起來。這丫頭的腦袋像是石頭做的,念到碩士還不懂得情滋味。不管他怎樣的明示暗示,她還是渾渾噩噩的不懂。雖然別的男生也遭遇到相同的情況,他還是有那麼一點不爽。

他和其他人不應該一樣。

「你跟其他人怎麼會一樣?」鳳月賞他老大白眼,「你是我一生一世的好兄弟欸!我們不是發過誓嗎?一輩子都要在一起的。」

他覺得萬分沒力,「……七月半還沒到,好兄弟還沒出巡。」

「誰跟你講七月半?」鳳月懷疑了一下,看看他一八九的身高,又摸摸只到他腋下的自己,「……坦白講,還真的有點像七爺八爺。」

「誰跟妳七爺八爺!?」漢霖的青筋都爆出來了,「妳這隻不解風情的豬!」
 
「咦?」鳳月抬頭,氣憤不已,「你一天不罵我不能過日子是不是?」
「妳欠罵!」漢霖才氣呢,「妳知不知道我對妳……」
「我知道啊。」她泰然自若。
「妳知道?」漢霖愣住了,臉孔快速的潮紅起來,「那妳知道我的心意了?」
「當然。你愛我啊。」鳳月笑彎了眼睛,「打是情,罵是愛嘛。你就是太愛我了,才天天跟我找架吵……」她要很努力才拍得到他的肩膀,「不過,你也不要這麼愛我嘛……我幼小的心靈會受傷欸。」

漢霖心裡突然響起甜美激昂的小奏鳴曲,快樂得頭有些發昏。聲音輕輕發顫,「鳳月……」

「我說啊,漢霖。咱們都是大人了,就算是友愛也要有限度啊。我知道你愛我如兄弟姊妹,但是你都一把年紀了,也該交個女朋友。我有個同學很愛慕你。你要不要交往看看?老是把心思花在我身上,實在太耽誤你的青春了……」

像是挨了一記悶棍,漢霖的臉色異常難看。媽的!就知道她是隻遲鈍的豬!

「我不要跟任何女生交往!」他吼得鳳月摀起耳朵。
「要死啦!」居然有點頭暈,「那麼大聲幹麻?我的同學很漂亮欸……」
「妳的同學不是我的同學?」他暴跳如雷,「我不要跟妳那群脂粉妖怪的朋友交往!」
「你怎麼這樣?」鳳月不高興了,「我是為你好欸。」
「我跟別人交往,那妳算什麼?」
「兄弟呀。又不是你跟別人交往就不能跟我朋友。你真奇怪。」鳳月看他氣得臉孔發青,恍然大悟
「我懂了。你低下頭。」

雖然這麼生氣,他還是乖乖的低下頭。鳳月溫柔的拍他的頭,「乖。你怕失去我對不對?可憐……這麼大了,怎麼還向小孩子一樣啊?就算我們各自有了男女朋友……」

「我不准妳交男朋友!」漢霖抓住她的手,有種無語問蒼天的絕望。
「好啦,」她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我也不想交,麻煩死了。但是我不交,你也不要跟著不交女朋友嘛,這樣我會很愧疚……」

妳妳妳……他覺得快累死了。「我已經有心上人了。」粗暴的將安全帽罩在她頭上,「回家啦!幹。不要再說話了。」

「你罵髒話!」鳳月嚴重的警告他,「你再這樣,我回去就拿馬桶刷幫你刷牙……你該不會還暗戀山紅姊吧?拜託,都這麼多年了……」

「我的心上人就是妳!」他脫口而出,臉孔紅得不敢看她。
「不說就不說,幹麻敷衍我?」鳳月不滿意的搖搖頭,「是不是兄弟?連有喜歡的女生都不告訴我。」

他雙肩垂下了一會兒,感覺非常挫敗。「……回家啦。」

看起來,未來的道路還是崎嶇不堪……為什麼要愛上她呢?自己真是天生賤命啊……

漢霖突然有點想哭。

***

這兩天,漢霖的火氣非常大。到跆拳道社指導學弟的時候,特別的努力,學弟們被他電得哀哀叫。

「學長……」
「幹麻?!」他轉過頭來,凶神惡煞的樣子,讓叫他的學弟枯萎了,「啊哈哈……沒事,沒事……」

他轉過頭,像是要吃人似的瞪著正和鳳月談笑風生的副教授。如果眼光可以殺人,副教授身上早就有了十個八個大洞了。

可惡的痞子,居然藉著討論論文的機會接近鳳月!他有些氣餒,這些年,小心翼翼的看顧著鳳月,好不容易讓她成了年紀最大的學姊,追求者漸漸死心或畢業了,居然又殺出這號人物!

論文還有什麼好討論的?他和鳳月的論文早過了,就等面試而已。這痞子什麼居心他看不出來?不要這樣看著鳳月!媽的她不是食物!

「那痞子跟妳說什麼?」等鳳月過來,他已經在心裡模擬了副教授的一百種死法。
「沒說什麼呀。」鳳月滿臉無辜,「他說想找個機會幫我看手相。」
「手相?!」把妹妹能不能換點新招數?才三十幾歲的人這麼遵守古制?
「我又不信這套。」鳳月揮揮手,完全不放在心上,「你吃飯了沒有?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有些女生覺得他很帥。」他壓抑著。
「帥?」她回頭看看副教授,「看你看久了,我對帥的定義也遲鈍了。」

妳不只對帥的定義遲鈍。漢霖翻翻白眼,「我告訴妳,很多女生為了他起爭執,妳不要也跟著人家淌混水……」

「你說什麼呀?」鳳月笑了起來,「老師?我怎麼會對老師起邪念?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欸,我沒有亂倫的習慣。」

……她的邏輯總是怪怪的。不過,漢霖的確覺得緩和了些。

「你真的沒吃午餐。是不是血糖太低?」鳳月關心的看了看他的臉色,「這樣不行的。我們去吃飯吧……」嬌小的她拖著漢霖往餐廳走。

「……我真想殺掉妳身邊每個男人。」他鬱卒的隨她擺布。
「你想自殺?」鳳月幫他點好餐點,「我身邊就只有你一個男生而已。」

就這麼一句話,讓他滿心的陰霾散光,像是陽光普照的清麗藍空。

「只是…只是…」她眉宇間帶著淡淡的哀愁,「等我們畢業了,你又該去當兵了……雖然只有三個月,但是……我一定會不習慣的。我們在一起十七年了呢。我一想到,就會睡不好。」她皺著小臉吃飯。

「……我對妳還是很重要的嘛。」他撥撥盤子裡的飯。
「那當然,」她可愛的臉龐有朵溫柔的笑靨,「我們可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為什麼不是男朋友?!

「吃妳的飯。」他已經不想跟這個世界爭辯了。

***

誰也不知道徵集令來得這麼快。畢業不到一個月,他就得去受訓了。

雖然不過三個月……但是,漢霖還是寢食難安。鳳月從來不知道自己有多美麗……這點也是她的魅力之一。

她爽朗、親和,對人總是笑靨如花。和驕矜矯柔造作的其他女人不同,她總是熱心的對待身邊的人,像是大姊姊一樣照顧著,獅子座的她,一直很有領導風範,是少見的陽光美人。

雖然這樣的男孩子氣,一舉一動中,還是不自覺的流露出少女的嬌憨,大事精明,小事迷糊,的確迷倒了許多男人。

他親眼看著她從嬌嫩的小女孩長成俏麗的少女,漸漸的變成眼前這樣的陽光美女。她有多美多可愛,自己最清楚。

外面餓狼似的男人也清楚。

有些時候他會氣氣的想,鳳月醜一點肥一點好了。這樣就不會有人跟他搶。他一點也不在乎鳳月長成什麼樣子,只要她是鳳月就行了。偏偏她要這麼漂亮,為了打退所有的敵手,他只好不斷的讓自己升級,好讓其他男人知難而退。

不在她身邊的這三個月,會不會傻呼呼的被壞男人騙了?他知道鳳月的身手很好,但是男人有多壞,他最清楚了。

不只一次,他得默誦「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才能克制自己的邪念。鳳月不當他是外人,有時夏天怕熱,總是穿得非常涼快。知道自己會去叫她起床,她連房門都不鎖。

天知道他要花多少力氣才能克制自己不將她撲倒,因為是這樣的珍愛她……其他男人呢?那群腦子裡只裝了XXOO的傢伙,有這麼好的定力嗎?

他開始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